yxaaa123

996 的公司,最低给你多少你愿意去?

  •  
  •   yxaaa123 · Oct 26, 2015 · 36003 views
    This topic created in 3892 days ago, the information mentioned may be changed or developed.

    之前去过 996 的,离开后决定再也不去 996 的了,但是看到钱(前)景非常好的又动心了呢。

    150 replies    2015-10-28 18:13:49 +08:00
    1  2  
    Mac
        101
    Mac  
       Oct 27, 2015   ❤️ 1
    这种公司是明着违反劳动法的,你也别指望他会有什么节操会有什么发展。
    ilotuo
        102
    ilotuo  
       Oct 27, 2015 via Android
    大四狗 996
    看来我真的要走了
    zcbenz
        103
    zcbenz  
       Oct 27, 2015
    讲真,年薪 500 万我会去。
    q5we66fg
        104
    q5we66fg  
       Oct 27, 2015
    外包公司?创业公司?前景都是水的,你会呆在一个 996 公司几年不跑吗
    huobazi
        105
    huobazi  
       Oct 27, 2015
    3 倍么?
    CheungKe
        106
    CheungKe  
       Oct 27, 2015   ❤️ 1
    我在创业公司, 至少 996 ,最早 9 点半能走,几本是 10 左右。不是在做产品,只是学东西。
    上班时间 996 ,你失去的不只是几个小时的时间,而是生活,和健康。
    Nixus
        107
    Nixus  
       Oct 27, 2015
    @Kilerd 996 了没有家庭的可能就不会有家庭了
    dahvlh
        108
    dahvlh  
       Oct 27, 2015
    996 的话 工作量....估计是我现在的 4~5 倍

    太累,
    yqowen
        109
    yqowen  
       Oct 27, 2015
    实话说,钱肯定想要多,但自己未必能适应这种工作时间...
    cxshun
        110
    cxshun  
       Oct 27, 2015   ❤️ 7
    跟同事一起出来创业, 3 月份到现在一直 996 ,直到最近几个星期好那么点,不强制了(来之前说有期权啥的,工作几个月后可以加薪的,现在毛都没见,期权倒没觉得啥,反正没上市都是虚的,只是工资就是坑爹)。

    对于 996 的公司,如果明说了,直接拒绝(类似阿里某些部门强制 996 的,还有 VIP 等不点名),具体还可以参照下面。
    如果没有明说,让你加班的时候不给加班费或不给调休的,找好下家走人,这种拿员工不当人的公司我也不觉得会有什么大的发展。

    996 除非工资真的比你现在 965 的工资高 3 倍或以上,不然不要考虑。考虑的话也要结合很多方面:
    1 、如果当前单身, 996 就意味着你将继续单身很久。
    2 、如果有女友,跟她商量下看能不能接受你这样的上班时间,每个人都需要有自己的生活,打着工作的旗号放弃生活的,都是耍流氓。
    3 、如果有老婆小孩了,想想他们,如果小孩早上和晚上都很少见到你,你就不要怪小孩子不亲你了。

    说到底,人的一生不止有工作,生活才是大头。你可以有一段时间(不超过半年) 996 ,一旦你长期维持那个工作时间,身体必然吃不消,生活也会有各种各样的问题。

    像上面很多朋友说:如果公司是自己的另说。
    确实,公司如果是你的话,另说。因为这是你的事业,而不是别人的, 996 ,甚至 997 都行,当然身体和生活才还是要兼顾的。
    但如果不是你的公司,那是别人的事业,不要别人出钱,你却付出所有只是换来一个不确定的未来。

    另外,这几年的创业大潮基本结束,请参照 BAT 等的招聘,都已经收缩许多,如果去的是创业公司,更要考虑清楚,有可能今天还在,明天就不行了。

    祝楼主找到好工作!
    yxaaa123
        111
    yxaaa123  
    OP
       Oct 27, 2015
    @cxshun 谢谢你的回复。
    xsjguagua
        112
    xsjguagua  
       Oct 27, 2015   ❤️ 1
    @cxshun 写的很详细,老实说体会了 1065 的工作,让我再回 985 的工作,我都不愿意了。不只是上班时间长的问题,自己时间多了,才会思考,才能做一些真正值得做的事情,而不是被工作一直驱赶,自己都不知道忙的是什么
    yxaaa123
        113
    yxaaa123  
    OP
       Oct 27, 2015
    @xsjguagua 现在的工作的 1065 ,基本没有加过班,换工作的想法主要是因为在这里进步很少。纠结也是因为这种节奏惯了, 996 很难接受。
    xsjguagua
        114
    xsjguagua  
       Oct 27, 2015
    @yxaaa123 我现在也是 1065 ,也是上班的活很没技术含量,虽然业余搞了点活,但毕竟不是主业,我也在纠结跳槽这事。。
    tabris17
        115
    tabris17  
       Oct 27, 2015
    说句实在话, 70w 年薪我就去了
    pcar
        116
    pcar  
       Oct 27, 2015
    997 的路过....
    smashell
        117
    smashell  
       Oct 27, 2015
    看了评论,好像大家都不加班似的,都不是码农?都是什么行业?
    aeip2010
        118
    aeip2010  
       Oct 27, 2015
    996 工作过 1 年 从此再也不想
    CheungKe
        119
    CheungKe  
       Oct 27, 2015
    @smashell 996 和加班是两回事。加班是经常或偶尔,而不是每天。
    lanbing
        120
    lanbing  
       Oct 27, 2015 via Android
    原本是 866 现在改成了 85306 马上要改成 8305306
    CheungKe
        121
    CheungKe  
       Oct 27, 2015
    @cxshun ceo 会分 1 个点的股份给你,让你也成为股东,大家一起发财。
    selrain
        122
    selrain  
       Oct 27, 2015
    85.56
    tempuseraccount
        123
    tempuseraccount  
       Oct 27, 2015
    996 的话
    照我现在的工作量 /工资比例,再考虑扣税什么的,税前 100 万差不多吧
    msxcms
        124
    msxcms  
       Oct 27, 2015
    @smashell 相信码农就必须加班的理论,那你就只能找到要加班的工作
    yuanzz
        125
    yuanzz  
       Oct 27, 2015
    996 ,除非办公室装修得比酒店还舒服,有健身房,有营养餐,有游戏室,有浴室。否则 100 万打起才考虑。
    ybjaychou
        126
    ybjaychou  
       Oct 27, 2015
    965/6 感觉还行,一般没事也会呆在公司学点东西,回去了也没啥事
    iamjs
        127
    iamjs  
       Oct 27, 2015
    老板叫你加班 是老板不行 没有其他理由。
    我有时候也叫小朋友加加班,从来都是请求,不是要求
    moonkiller
        128
    moonkiller  
       Oct 27, 2015
    是我目前两倍,我就去
    (我是不是太没节操了)
    demoslam
        129
    demoslam  
       Oct 27, 2015
    我 1055 的研究生生活是不是太闲了
    zacard
        130
    zacard  
       Oct 27, 2015
    经历过一次,完成是恶梦。感觉 x3 也不会干超过 1 年。
    c24c4fe8
        131
    c24c4fe8  
       Oct 27, 2015
    有命赚钱,没命话 不去,宁愿晚上去摆摊也不去。
    cxshun
        132
    cxshun  
       Oct 27, 2015   ❤️ 1
    @CheungKe 不可能,这个就不想了,能活下来就不错了(估计明年就差不多了)。从刚开始的做游戏社区,转到前几个月的做支付,再到现在的又想做游戏工具类的(即加速器啥的),我已经看不懂我们的方向是什么了,创业最忌的东西我们占全了,所以基本上大家都已经是死心了。


    不好意思,上面我说错了哈,我们是 1096 ,早 10 点,晚 9 点到 9 点半,周六上班。相对早 9 点还好那么一点点。但有个相对比较好的是地方是:有事的话打个招呼就可以走人。比如下班有事,就直接说不加班,可以走人了。
    但说是这样说,毕竟一个强制加班的地方,大家都在工作,你提前走了,总是不大好的,所以这种只有偶尔为之,长久还是被加班的状态。

    看样子真的是好多兄弟都遇到过 996 的公司啊,现在想想那些公司是不是都是被我们惯出来的呢?
    假设一开始实行 996 的时候,大家就统一战线,强硬地不去服从,或者说要有加班费或调休,结果是不是可能会好点,只可惜没有如果。整个中国的 IT 环境就是这样的。

    我们现在能做的就是提高自己的能力,多点选择,不想去那些 996 公司就不去,公司大把,不缺那么一个。中国互联网也不只有 BAT 三家。

    @smashell 这种心态,感觉不应该是 V 站用户应该有的心态。就像程序员非要叫自己屌丝。是真屌丝吗?比起服务性行业(理发,餐饮等),我们算是不错的了。
    贬低自己并不能表示自己多谦虚,相反只会让别人感觉连自己都看不起自己的工作。
    少点贬低,多点干实事,这才是我们作为一个软件工程师应该做的。而自称码农的该干嘛该嘛去,我们是软件工程师,比那高级多了,不是看谁工作时间长就牛的,不需要 996 等加班来证明自己的工作。
    qping
        133
    qping  
       Oct 27, 2015
    让我连加 3 个月班,天天 997 ,干完就歇一个长假可以,但是连续几年 996 ,打死也不会去的
    sweb
        134
    sweb  
       Oct 27, 2015
    在创业公司试过 8107 ,最后结果是啥也没有了,除了基本工资,得出经验就是自己的事业就可以干,不是自己的事业,坚决拒绝,另外想问一下, 1065 是什么公司? @yxaaa123 @xsjguagua
    xsjguagua
        135
    xsjguagua  
       Oct 27, 2015
    @sweb 百度。。。一个很后端的开发
    CheungKe
        136
    CheungKe  
       Oct 27, 2015
    @cxshun 我就是被那 1 个点的股份,干股东的事。
    m4ker
        137
    m4ker  
       Oct 27, 2015
    经历过一段时间 997 ,然后直接离职了,现在让我开价的话,工资翻 3 倍,我倒是愿意这样去干一段时间,太久了多少钱都不干。
    stackpop
        138
    stackpop  
       Oct 27, 2015
    只要 double 就行了.
    xbb7766
        139
    xbb7766  
       Oct 27, 2015
    99 ,算上路上时间基本没几个钟头睡觉了,要么住在公司或者公司隔壁。命只有一条,给再多钱也不愿意。
    m4ker
        140
    m4ker  
       Oct 27, 2015
    一般我这样定价我的业余时间,如果有人要找我做兼职,按照目前工作时薪,然后 x2 ,低于这个收益的兼职都不做,找工作的时候要考虑到上下班距离,加班是否严重,算法也差不多,然后把时间留给自己想做的事情,哪怕是无所事事,休闲,娱乐,或者叫做享受生活。
    m4ker
        141
    m4ker  
       Oct 27, 2015
    @stackpop double 并不划算,还得考虑交税,实际上 double 收益只有 1.5 倍,但是你付出的工作时间每周都有 70 个小时左右, 法定工作之间只有 40 个小时,所以实际上 double 是很吃亏的,另你还要考虑 你完全失去了你自己的时间。
    m4ker
        142
    m4ker  
       Oct 27, 2015
    @xbb7766 99 适合单身狗,还不如直接睡在公司。
    stackpop
        143
    stackpop  
       Oct 27, 2015
    @m4ker 呃, 1 块变 2 块也是 double, 5 块变 10 块也是 double, 但是是不一样的变化. 目前处在已经比较难 double 的位置上, 只能通过升职和跳槽实现.

    前面 @m4ker 关于兼职那条, 让我想起有些亲戚曾让我帮忙做一些可能需要耗费一个周末个人时间的事情, 我又不好拒绝, 然后他们却从来没有想过付费或者心存感激, 而是认为"我知道这对你来说很简单的".

    工地上搬砖一天也有 200 块, 哈哈.

    当然, 也并非他们不懂得感激, 如果你帮他搬一天砖, 他反而会更感激你. 因为他意识不到你劳动的价值.
    XianZaiZhuCe
        144
    XianZaiZhuCe  
       Oct 27, 2015 via Android
    @sweb 我现在继续坚持就是这原因。熬一年吧没办法
    sweb
        145
    sweb  
       Oct 27, 2015
    @xsjguagua 竟然百度....... 简直是好的不能..... 羡慕
    m4ker
        146
    m4ker  
       Oct 27, 2015
    @stackpop 这类事情很常见,比如朋友什么的来找你帮刷机,修电脑之类的,顺利的话也要花上半天时间,但其实去维修部可能只要花上几十块钱。
    theJian
        147
    theJian  
       Oct 27, 2015
    我现在就是 996 ,而且是实习生
    cxshun
        148
    cxshun  
       Oct 28, 2015
    @CheungKe 好悲伤啊,感觉很不值。如果项目靠谱还好,不靠谱的话就只能算是浪费时间。 1%的股份,如果公司发展不行的话感觉就没啥用,如果发展不错,有幸跟阿里一样,那就爽呆了。
    觉得不错就继续努力,不行就准备后路撤吧。
    sndnyang
        149
    sndnyang  
       Oct 28, 2015
    @cxshun 非常同意你的看法, 天天把屌丝挂嘴上 是几个意思, 类似的一些人学邯郸学步, 非强调主业是其他什么什么, 副业才是程序员(我遇到的那几个企鹅的员工)。

    这种事难道还怪我们太严肃认真了不成?
    zhanglp888
        150
    zhanglp888  
       Oct 28, 2015
    不迟到已经很对的起公司了,还 996 ?
    1  2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3640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137ms · UTC 00:44 · PVG 08:44 · LAX 17:44 · JFK 20:44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