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datui

面试了两个创业公司拿到了两个 offer,在纠结去哪个?

  •  
  •   lidatui · Aug 8, 2016 · 16047 views
    This topic created in 3605 days ago, the information mentioned may be changed or developed.

    1 一直播公司 cto 面试的说要我一个人完成直播客户端的开发,谈的 11k ,后来 hr 来面试压到 10k 半年试用期,表现好提前一个月转正, ,年终看表现 cto 面试时说他不喜欢比他下班早的员工

    2 一互联网 和 hr 谈的 11k ,老板来直接拍脑门给 12k ,无试用期,保底 13 薪

    问题是第一个公司老板说很器重我,会给我大发展,我很纠结,我该怎么办?

    143 replies    2016-08-10 14:09:21 +08:00
    1  2  
    brucefeng
        101
    brucefeng  
       Aug 9, 2016
    钱这么少,也只能口头器重了
    lyh3222
        102
    lyh3222  
       Aug 9, 2016
    虽然我不是码农,但是我也要告诉你,不要去第一家,所谓的器重你,就是把所有任务全部压给你一个人,美名其曰,器重你看好你
    drazen15
        103
    drazen15  
       Aug 9, 2016
    去第二家。
    从你的描述来看,老板的器重就是:干最多的活,加最多的班,超长的试用期,还压低你的工资。说实话,不就是想找一个人来干干活,还不想付想应的工资,然后只能嘴上说我多看好你...

    个人的发展和公司有一定关系,但最关键的还是你自己。第二个老板愿意给你加工资,表明这个岗位在他的心中还是非常重要的(起码现阶段是的)。

    看一个人的想法是什么,最重要的是看他做了什么,而不是他说了什么,切记少年!!!
    yetAnotherJoe
        104
    yetAnotherJoe  
       Aug 9, 2016
    先不说两个 Offer 的工资和画饼。
    劝楼主看清下现在的形势去创业公司的风险,更何况是直播的创业公司,回想下几年前的团购公司们。就我所知欢聚旗下自己和附属公司的直播 App 就有十个上下。
    然后,器重是实打实的给钱,不是别的。
    thinkmore
        105
    thinkmore  
       Aug 9, 2016
    果断第二家呀。

    1 一直播公司 cto 面试的说要我一个人完成直播客户端的开发,谈的 11k ,后来 hr 来面试压到 10k 半年试用期,表现好提前一个月转正, ,年终看表现 cto 面试时说他不喜欢比他下班早的员工

    2 一互联网 和 hr 谈的 11k ,老板来直接拍脑门给 12k ,无试用期,保底 13 薪

    如果是我,你建议我去哪一家?
    Leafove
        106
    Leafove  
       Aug 9, 2016
    去不去第二家不知道,绝不去第一家
    hanangellove
        107
    hanangellove  
       Aug 9, 2016
    正常人都能分辨去哪家
    repus911
        108
    repus911  
       Aug 9, 2016
    第二家这个态度才是器重好伐
    fangshouyibo777
        109
    fangshouyibo777  
       Aug 9, 2016
    从文字描述来看,你自己还是倾向于第二家的。
    caicaicaiTrain
        110
    caicaicaiTrain  
       Aug 9, 2016
    果断第二家老板才是真的看好你
    zacard
        111
    zacard  
       Aug 9, 2016
    "不喜欢比我早下班的员工"...这还不明了了吗?
    shimmerh
        112
    shimmerh  
       Aug 9, 2016
    第二家老板才是真的看好你。。。
    onlyice
        113
    onlyice  
       Aug 9, 2016 via Android
    从你的表述来看你是倾向去第二家吧?你的帖子对大家有很大的引导,各位肯定会推荐你去第二家。。不给多一点信息的话,感觉别人的观点不一定客观。。
    zjuster
        114
    zjuster  
       Aug 9, 2016
    第二家不一定是最好的选择,但是第一家一定是一个非常糟糕的选择。
    f0rger
        115
    f0rger  
       Aug 9, 2016
    @Leafove
    @repus911
    不能同意更多
    nimingyonghu
        116
    nimingyonghu  
       Aug 9, 2016
    确定这不是一道送分题?
    eliteYang
        117
    eliteYang  
       Aug 9, 2016
    果断第二家啊,但是第二家这么急,可能工作内容比较累
    unnya
        118
    unnya  
       Aug 9, 2016   ❤️ 2
    一直播公司 cto 面试的说要我一个人完成直播客户端的开发,谈的 11k ,后来 hr 来面试压到 10k 半年试用期,表现好提前一个月转正, ,年终看表现 cto 面试时说他不喜欢比他下班早的员工
    list:
    初始分 10 分

    直播公司 -1 分 //这年头还有人局的直播还能创业?
    一个人完成客户端开发 -3 分 //客户端还没开发完……还得一个人干,感觉在开玩笑。
    hr 压 1k -3 分 //如果真的器重你,会让 hr 压你工资?
    cto 面试时说他不喜欢比他下班早的员工 -5 分 //连充分衡量人效激励方式都没思考过的人就当 cto 了,这团队应该也不会太好

    所以: 10-1-3-3-5 = -2 分

    第二个公司没怎么介绍,不清楚情况。
    但是有一点风险的是,老板和 HR 对于工资标准没有事先协定,这个公司可能存在信息传达效率低下的问题。


    [PS :此为一个面了大概 70 人左右的 PM 的视角]
    Zero24
        119
    Zero24  
       Aug 9, 2016
    第二家吧,总感觉第一个 cto 有点坑
    s0f
        120
    s0f  
       Aug 9, 2016
    明显第二个。。第一个十有八九就是坑
    wbt
        121
    wbt  
       Aug 9, 2016
    明显第二家好嘛,说器重你的你别太当真。
    wbt
        122
    wbt  
       Aug 9, 2016
    看了楼主的发帖纪录我有改变主意了,楼主应该去第一家。
    wbt
        123
    wbt  
       Aug 9, 2016
    像楼主这种骗金币的,大家应该统一拉黑。
    waye
        124
    waye  
       Aug 9, 2016
    无脑去第二家吧,第一家就是个坑
    butterflydog
        125
    butterflydog  
       Aug 9, 2016
    第二家,不要被第一家老板画的饼给欺骗了
    a154312237
        126
    a154312237  
       Aug 9, 2016
    看看楼主的前两个帖子吧,不多评论了,呵呵
    sweetpotato
        127
    sweetpotato  
       Aug 9, 2016 via Android
    傻子去第一家
    aitaii
        128
    aitaii  
       Aug 9, 2016
    后排提示:楼主的发帖纪录 /t/273850#reply5
    里面有人指出楼主的大号是 @youdaji
    cxshun
        129
    cxshun  
       Aug 9, 2016
    明显第二家嘛
    wmlhust
        130
    wmlhust  
       Aug 9, 2016
    第二家,情怀能当饭吃?
    bomb77
        131
    bomb77  
       Aug 9, 2016
    送分题 23333333333
    laven
        132
    laven  
       Aug 9, 2016
    还有第三家可选么
    wander2008
        133
    wander2008  
       Aug 9, 2016 via iPhone
    试试第三家吧。
    greycell
        134
    greycell  
       Aug 9, 2016
    @aitaii thx 都 b 了
    ppwangs
        135
    ppwangs  
       Aug 9, 2016
    第一家老板明显就是说辞,等你进去就知道了。
    lulushy
        136
    lulushy  
       Aug 9, 2016
    嘴上说的都是虚的,公司认为你有多少价值,都会反映到工资上
    hmckkk
        137
    hmckkk  
       Aug 9, 2016
    没有第三家了就选第二家吧。。。第一家直接滚粗。。。压榨员工的公司就喜欢画大饼谈情怀。还什么不喜欢比他下班早的员工。。。真是恶心至极了哦。。。。
    yujieyu7
        138
    yujieyu7  
       Aug 9, 2016
    谁去第一家谁傻逼
    walkman660
        139
    walkman660  
       Aug 9, 2016
    不要想着画饼充饥,到手里的才是真实的
    renzexi
        140
    renzexi  
       Aug 10, 2016 via Android
    果断第一家啊
    metrue
        141
    metrue  
       Aug 10, 2016 via Android
    看来以后回帖之前需要看贴主发帖记录。
    vincent109
        142
    vincent109  
       Aug 10, 2016
    选第二家
    如果第一家这 cto 喜欢加班到深夜,就呵呵了
    wormcy
        143
    wormcy  
       Aug 10, 2016 via Android
    cto 面试时说他不喜欢比他下班早的员工 感觉 CTO 有点幼稚
    1  2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3166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126ms · UTC 12:50 · PVG 20:50 · LAX 05:50 · JFK 08:50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