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 显卡无驱动,只有 2D 没有 3D,spice 显示一个桌面要半年……
matrox 显卡无驱动 ,官方只出到 xorg1.15 的二进制驱动,这两年所有的发行版都不能用,4 屏显示只能找 win
看来情况并无根本性的改变
matrox 显卡无驱动 ,官方只出到 xorg1.15 的二进制驱动,这两年所有的发行版都不能用,4 屏显示只能找 win
看来情况并无根本性的改变
101
iszero Jul 9, 2017 via Android
配了台 atom,本来为了装 linux,结果也是因为显卡驱动放弃了
|
103
ryd994 Jul 9, 2017 via Android
xorg debug 日志里完全有
你硬说没有我有什么办法? |
104
reus Jul 9, 2017 |
105
aussieweever Jul 9, 2017 via Android
正在 ubuntu 图形界面下敲码看到这个,感觉受到了三万点暴击
|
106
ryd994 Jul 9, 2017 via Android
套用楼主思路
Mac OS 比 Linux 更垃圾,支持的硬件还没 Linux 多。 官方说了不支持就是不支持。不支持你还要用,用完还要骂垃圾。 |
107
t6attack Jul 9, 2017 然而,并不存在 linux 桌面这个概念。这也是所谓的“坑”所在。
几十个发行版本,每个对于软件包的处理方式都不完全一样,运行库也互不兼容。 甚至同一个发型版 的不同版本,都互不兼容。比如某知名开源软件,在 centos 5.x 下可用,各种 yum 源里也有。但到了 6.x 下就没有了。因为运行库不兼容,自己编译也不通。 软件、游戏商家,号称支持 linux 这种说法也有问题。应该写明,到底支持哪个 linux ? ubuntu、redhat、debian ?以及所支持的具体版本。这对开发商也是一种坑,发布个游戏,你让开发商对每个发行版本都调试、打包一遍? 最大的两个,兼容性较强的软件资源来源,都是来自外部。一个是 java 虚拟机,一个是 wine。 |
108
rocksolid Jul 9, 2017
linux 打命令爽,桌面肯定得折腾,所以我都是虚拟机解决
|
109
keysona Jul 9, 2017
|
110
ecloud OP @keysona linux 标准有啊,LSB, POSIX, 然而似乎并没有什么卵用,就连最基本的,每个发行版的 pam 写法都不一样,也不知道有什么标准管这个的
|
111
lee015 Jul 9, 2017 via Android
@shengyu Manjaro 是我目前遇到驱动解决最好的了。笔记本双显卡驱动开箱就是装好的,亮度也能正常调节,开关屏幕能正常睡眠唤醒,除了低音炮有问题不响其他比较完美了。
|
112
Chingim Jul 9, 2017
所以说之前某人的帖子说要给 MacBook 装 linux 桌面, 我很震惊.
linux 就别折腾 GUI 了吧, 用 OS X 或者 Windows ssh 过去就好了嘛 |
113
sagaxu Jul 9, 2017
|
117
jarlyyn Jul 9, 2017 via Android
我个人一直认为占有率说明一切,所以目前 Linux 桌面占有率很好的
之前有人喷 Linux 桌面,好歹还有人用几年桌面经验来举例,现在好了,一群估计 Linux 桌面都没刚好好装过的人都来喷了。 Linux 的驱动是容易出问题。但可惜容易出问题的并不在显卡上。 显卡领域早过了百家争鸣的时代了,90%以上的市场基本是三家对 k N,a, I 恰恰这三家对 Linux 的驱动都没什么很大的问题。 那么,既然市面上绝大部分显卡都在 Linux 桌面下没问题,剩下的显卡出问题,是系统问题,还是显卡问题? 扯开硬件兼容性像笑话一样的 Mac 哪怕如日中天的 Windows,安装时需要加载驱动才能继续的情况还少了? |
119
Jimrussell Jul 9, 2017
BSD 用户有苦难言。
|
120
PythonAnswer Jul 9, 2017
行业软件跟不上,我用来吃饭的几个应用软件,linux 上都没有好的替代品,所以 linux 只能缩在虚拟机跑跑命令行了。
|
121
jarlyyn Jul 9, 2017 via Android
|
122
sagaxu Jul 9, 2017
估计你们不知道,楼主是要在 linux 里跑 wine 的,既然 linux 桌面这么差,干脆用 windows 好了,wine 都省了
|
123
wwhc Jul 10, 2017
@ecloud intel Q45 芯片组的显示驱动是 intel i965,如果你的系统驱动不起来,很可能是核心配置问题
再说一次,显示芯片找不到 Linux 下的驱动,请用 fbdev+Mesa+LLVM 替代,如果当做没看到,那就没办法了 |
125
ecloud OP @sagaxu 我在 wine 下那个程序跑得很好,劳您费心了。现在这程序已经装在虚拟机的 wine 里提供云服务了。因为某些特殊的需求所以必须放在 wine 里面跑而不是直接在 windows 里跑,并且这个程序通过 wine 还实现了多开,它在 windows 里可是没法多开的。好在这个程序非常简单,所以在 wine 里面跑得很稳定
|
126
oglop Jul 10, 2017 via Android
这说明公司网管不够强,最近工作过的公司都是用 teradici 双屏,日常使用程序都需要 3d 加速
|
127
oglop Jul 10, 2017 via Android
不过显卡都是 quadro 系列的...
|
129
vibbow Jul 10, 2017
@ecloud 不过 Matrox G200e 是过了 Ubuntu 的认证的,难道 Ubuntu 有什么特殊补丁?
https://certification.ubuntu.com/catalog/component/pci/102b%3A0534/ #或者说能显示就算过认证... |
131
ryd994 Jul 10, 2017 via Android
@vibbow 服务器主板现在不都有 KVM 了么……
摘自 wiki:在 1990 年代期间,Matrox 公司的 Millennium 系列显卡在 2D 方面的速度、质量都有极佳的表现,不过在 3D 显卡方面的效能、市占都逐渐落后于其它业者,虽然该公司曾努力维持自身在产业界的地位。最后,Matrox 转专注到特有、利基的视频需求市场,导致了近几年在整体显卡市场中仅剩不足 1%的占有率。 |
132
vibbow Jul 10, 2017
@ryd994 就算有 KVM,那也得给操作系统一个显示输出设备啊 (aka 显卡),然后把视频流输出给 KVM 啊。
which 那个显卡就是 Matrox 的... |
134
lulinux Jul 10, 2017 via Android
驱动不算桌面应用软件。
|
135
Cooky Jul 10, 2017 via Android
承认自己不会装驱动不就完了
|
136
widewing Jul 10, 2017 via Android
前面一堆大神,装个 Linux 桌面要懂这么多,也真是服了
|
137
xAx Jul 10, 2017
楼主被喷的不轻.....
和 linux 桌面无关,不喷楼主装不了逼。 看 v2 的帖子,那是 mac 一统天下,windows 死了几十年,linux 也超神很久..................... 反正,都是你没配置好!(啥,改哪块配置?鬼知道,大家都是装个逼而已,发完贴快去搬砖) |
138
MiguelValentine Jul 10, 2017
你要 GUI 就别用 Linux 啊。。这年头谁想愉快游戏不多配台 win 的。。Linux 可以说就是为 CLI 而生的。。包括乌班图其实我也不太认可。
|
139
sgissb1 Jul 10, 2017
桌面上的应用广泛和娱乐性,其实最的最好的是 windows ;桌面用户体验,那是 osx 做的最好。而 linux,从某种程度上有点鸡肋,因为开源代码的特性就这样,大家维护起来比较随意,甚至可以有些开源代码说写烂的出奇。
windows 的成功,在于让用户简化操作,有个 directx。 osx 的成功,在于曾经在多媒体剪辑上的强劲性能。由于我用不习惯 osx,所以也不过多去评价,但也有部分 osx 的体验在我看来有点脱裤子放屁的感觉。当然也没有十全十美的系统或软件。 linux 大家用来做服务器操作系统,不是说他有多么牛逼,而是因为免费和开源,我们只是给商人打工的打工仔,商人为了赚钱,所以选择用了 linux,进而导致大家的技术栈也被迫跟着商人的选择走,无脑喷完全没必要。在别人的竞技台上争输赢和戏子没啥区别。 |
140
jarlyyn Jul 10, 2017
@sgissb1
linux 桌面由于历史原因,理念原因,造成各路群雄并起,商业公司支持不佳,的确在桌面应用上有各种不尽人意的地方。 但这和开源特性有什么关系? 难道 android 不是基于 linux 的了?不是开源的了? 至于服务器方面,linux 的成功又怎么和免费直接挂钩了? windows 是一个很强大的服务器,但是过于强大了,对于轻系统的 web 应用来说过于臃肿,各大厂商又难以掌握系统的具体实现,外加微软不停推广新技术不停抛弃次新技术,所以才在 web 领域不受欢迎。 但在企业内网管理这一块,依然是绝对优势。 |
141
Chingim Jul 10, 2017 via Android
@MiguelValentine 小心被烧死
|
142
sxsexe Jul 10, 2017
看来看去就是互相喷来喷去,谁也说服不了谁,在”自己“眼里别人都是 SB,所以大家都成了 SB。 我记得大学时候折腾过 Linux,也倒腾过 Gnome 和 KDE 这些桌面,其实都没啥意思,都是瞎折腾,鼓捣半天还是不如 Windows 和 Mac 的桌面环境,Linux 上的桌面就是个补充工具而已,凑合用用还行。
|
143
jeremaihloo Jul 10, 2017
既然桌面不行,你为什么不行行好,帮帮忙搞好一点?自己不出力就算了,还各种抱怨,别人欠你的?
|
144
firebroo Jul 10, 2017
用 linux 当桌面,我的总结是够用就行,不要折腾来折腾去,追求完美~~
|
145
etc0 Jul 10, 2017
这么烂的硬件能跑起来桌面环境就不错了,还要什么自行车,小马拉大车不怕马累死?
|
146
NicholasWangC Jul 10, 2017 via Android
你不装就等于没有。。
那么 Windows7 对于 gtx1060 的支持装好还是默认 1024*768 呢。。真奇怪 顺便说,看到了楼主的 via iPhone 瞬间明白了什么。 |
147
ecloud OP @vibbow mga 跟 m9x 是两回事,我这里只是拿 G200 举个例子。真正有问题的是 m9x 的驱动,并且主要问题不是仅仅把 m9x 点亮进 X 而已,是要激活 4 头显示,只能用原厂驱动。
前面某个大明白傻傻的分不清楚 mga 跟 m9x,在那里自 high 的指点江山,我都懒得搭理他。 实际上即便原厂驱动跟进到 xorg1.18 我也会放弃在 linux 上用这个卡的。因为那个“驱动”真 TMD 只是个驱动,并没有 PowerDesk,4 显示器各种配置全靠手工改 xorg.conf 或者跑 xrander 实现。 之所以这么相信 Matrox 是因为在唐朝的时候我还真就是 G200 用户,那个年代 Matrox 出的 linux 版 PowerDesk 跟 win 版的 100%一样。可惜啊,原来朕的大唐真亡了…… |
148
ecloud OP @jeremaihloo 当年我还真给 kernel 提过 bug,并且试图提交补丁,关于 AGP sideband 的。我估计没几个人知道当年 linux 在某些硬件搭配下 agp sideband 有严重 bug (其实 win 下也有类似 bug )
可是得到的答复是他们根本就没有考虑过实现 sideband,因为他们根本不懂这个也不认为谁会真的用这个 我说那你们也不能就这么放在那,有些时候的确会死机,死的连 kernel panic 都没机会输出 然后他们就不搭理我了 然后过了有一年?新的内核里彻底解决了这个问题,那就是把所有非 Intel 实现的 AGP sideband 干脆给关了…… 也就是说,彻底的不支持主存当纹理内存了 不过话说回来,用主存当纹理内存这种想法的确很二,就像生物汽油一样二 不过从此以后,我也懒得再搭理这些开源团队了,他们实在是太屌了,太屌了…… |
149
ryd994 Jul 10, 2017 via Android
厂家不支持了,也没有开源团队支持,偏要用,用完再来骂不好。开源团队的精力原来不要钱的。你出钱买商业支持啊,钱给够,找人重写驱动都可能。没钱还要骂开发者不热心 ,真可谓白眼狼。
|
150
7blW5Kcai534HdX1 Jul 11, 2017
自己用 linux 主要用在服务器上,无感 030
|
151
jeremaihloo Jul 11, 2017
@ecloud #148 可以,老哥,这个我比较认同,不过开源团队这样也挺好的,不至于人云亦云,别人要什么就有什么,这样也挺好的
|
152
fasling Jul 11, 2017
请使用全球最大的 Linux 发行版:Windows 10
|
153
ytlm Jul 14, 2017
常用 centos 作为工作开发系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