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allbear
V2EX  ›  iPad

iPad 发顺丰损坏了,偷懒只保了 1000,结果顺丰现在只赔 1000,现在应该怎么办?

  •  
  •   smallbear · Feb 2, 2018 · 168141 views
    This topic created in 3065 days ago, the information mentioned may be changed or developed.

    事情经过:我个人 iPad 电脑因为充电口损坏,托顺丰速运到北京的一家维修公司进行维修,商家收到机器后,第一时间发消息给我,说是平板左上角内屏损坏,且机器已经变形,商家判定是因为包装机器的盒子太小,也就是说包装不当,机器在运输过程中受到外力挤压,导致机器变形,屏幕损坏,但我当时将机器交给顺丰小哥的时候,机器是完好无损的,他是拿回去包装的,快递单上写的是平板电脑易碎件,但他们包装的时候疏忽大意,导致机器在运输过程中损毁。

    得到机器损毁消息后,我第一时间反馈到顺丰微信公众号中,大概过了一天,客服打电话说是周末工作人员没上班,周一帮我解决,我说好。

    周一顺丰代表联系到我,说是现在机器在商家那里,那就先让商家出一份检测报告,然后再看下一步,我觉得也合适,于是我联系商家,麻烦商家帮我出一份检测报告。

    商家检测完后发消息给我说机器因运输过程中左上角受到外力挤压,导致左上角内屏损坏以及机器变形,商家说因为机器变形,如果要修,因为风险太大,可能会导致机器报废。

    于是我又和顺丰代表联系,他们收到检测报告后,给我说明,他们只负责修损坏的屏幕和外壳,但如果修完之后机器报废则按照保价价格给我赔付。

    因为多次使用顺丰,也比较放心,因为我对机器保价较低,价值 4000 元的机器我只保价了 1000 元,于是顺丰代表说按照保价条例,即使机器报废他们也只能按照保价的价格赔付。

    那我现在不要钱,我只要求顺丰帮我把机器修复到原先发过去的状态,这个要求不过分吧,但他们说只负责修内屏和外壳,也就是说,他们只负责修看得见的损失,那机器内部因为挤压导致的损伤,他们就不管了吗?我给机器是贴过钢化膜的,在重物挤压之后,钢化膜保护的屏幕都被压破了,我不敢想内部零部件会被损伤到什么程度?

    后来我觉得不行就修吧,结果顺丰代表第二天改了口风,他说因为有保价,不管出于什么样的原因,你保了多少我就给你赔付多少,即使你投诉到邮管局,我们也是这样理赔的,那我说你们忽略商品本身的价值,如果我当初保价了 10000,是不是东西损坏你们就赔 10000,他们说那也要看商品的价值,我说现在你们又说看商品价值了,话全部由你们说了。

    在之后的三四天里,顺丰代表打电话过来一直强调按照保价条例,最多就只能给你赔付 1000,然后让我去查保价条例,可是保价是我为平板电脑的保价,和顺丰将机器损坏是两码事,难道他们顺丰不该为机器的损坏承担一定的责任吗?保价赔付是我买的保险,而另外的赔偿是他们为机器的损坏应当担负的责任,让人生气的是顺丰代表自始至终一直强调保价,说是只赔付保价,那我当初没保价,他们是不是都不打算赔付吗?

    说实话,这样的处理方法让我有点寒心了,我并没有要求你们给我赔付多少多少钱,我只想让顺丰帮我修复因为他们的过失导致我机器所造成的损伤,甚至我给他们说即使你们修了,修报废了我也认了,至少你们顺丰尽力了,但是他们说按照条例、国家法律规定,就只能赔付 1000 元,其他的都做不了。

    本来投诉到邮管局,结果需要七天以后,明天就是七天以后了,在这之前想咨询下各位朋友,这件事情靠邮管局投诉能解决吗?比如说赔付给我 3000-4000 元,或者说只能怪自己大意,随意投了保价,自己认栽,请大神指点迷津,谢谢了!

    131 replies    2020-02-28 10:25:34 +08:00
    1  2  
    abirdcanfly
        101
    abirdcanfly  
       Feb 2, 2018 via iPhone   ❤️ 1
    接受吧兄弟,契约
    akira
        102
    akira  
       Feb 2, 2018
    @crz 快递和保价要分开来看的。 这个就好比你坐飞机的时候机票(快递费)是航空公司的,人身意外保险(保价) 则是由保险公司销售,是 2 个事情。虽然国内现在大部分快递保价业务是由快递公司自己承担,但是还是不能混在一起的。

    至于“过高保价按实际价值”是否属于双重标准。如果必须按照保价赔付,这里的漏洞就太多太多了,承接这种保险的公司就等着赔到垮吧。
    piku
        103
    piku  
       Feb 2, 2018 via Android
    为什么是 1000,不应该是 1018 吗
    blessme
        104
    blessme  
       Feb 2, 2018
    这种情况铁定了 1000,还不如没保价还可以撕一下。
    hugee
        105
    hugee  
       Feb 2, 2018 via Android
    从来都不敢少保
    Livid
        106
    Livid  
    MOD
    PRO
       Feb 3, 2018
    @app13 举报收到。已经将那个账号 Deactivate。
    mozutaba
        107
    mozutaba  
       Feb 3, 2018 via Android
    是啊,垃圾顺丰,超过 1kg 就加钱,那些不到 1kg 的快递还不退钱。以后我打算不发快递,全亲自送
    crazycen
        108
    crazycen  
       Feb 3, 2018 via iPhone
    契约精神,然而你的回复还是想绕过去!
    sunrisewestern
        109
    sunrisewestern  
       Feb 3, 2018
    @crazycen 感觉不一样吧,意外损伤和操作失误。
    Updated
        110
    Updated  
       Feb 3, 2018 via Android
    如果你保价 1000 和易碎保,理论上最高理赔金额是 1000+500=1500
    sammo
        111
    sammo  
       Feb 3, 2018 via iPhone
    保险阿就是要保到风险
    lmmortal
        112
    lmmortal  
       Feb 3, 2018 via iPhone
    顺丰在赔偿方面有时候还不如别的快递公司。我司给客户发物品,发圆通的,快递没有给到本人而是给了家人,没签字,收件人说没收到,圆通全额赔,没保价的,圆通赔了一千多。
    后来发顺丰,有一次快递员没交给本人,家人代收,本人拆包装后,说东西发错了,要拒收,都签收过了还能拒收,结果拒收退回来的根本不是我公司的产品,顺丰看了收件人支付的一千多块钱的凭证,连一千都不愿意赔,最多给八百。
    楼主你这个就接受了吧,惹不得躲得起,我们每月花在顺丰运费几万的都还这待遇
    wgxdz
        113
    wgxdz  
       Feb 3, 2018
    贵重物品,请按实际价值保价...
    empilot
        114
    empilot  
       Feb 3, 2018 via iPhone
    一般都自己先准备好万全的包装,收件时候再封好。
    taojing10
        115
    taojing10  
       Feb 3, 2018 via Android
    这事心疼顺丰……顺丰完全正确
    bugeye
        116
    bugeye  
       Feb 3, 2018
    向顺丰投诉那个告诉你保价 1000 可以全赔的员工。他明显误导了你。

    另外,没记错的话,不保价最多陪你 1000,所以你保价 1000 等于没保(按这些公司自己制定,且只对自己有利的条款看)。理论上,我觉得他们应该赔你两千( 1000 保价+1000 丢件最高赔偿,假设你的损失超过 2000 )。我想这是你可以争取的一点权利。
    darrh00
        117
    darrh00  
       Feb 3, 2018
    想说顺丰活着真的不容易。
    totoro625
        118
    totoro625  
       Feb 3, 2018 via Android
    2015 年新修订的《邮政法》第四十七条从邮政企业对给据邮件的损失做了赔偿的相关规定:(一)保价的给据邮件丢失或者全部损毁的,按照保价额赔偿;部分损毁或者内件短少的,按照保价额与邮件全部价值的比例对邮件的实际损失予以赔偿。(二)未保价的给据邮件丢失、损毁或者内件短少的,按照实际损失赔偿,但最高赔偿额不超过所收取资费的 3 倍;挂号信件丢失、损毁的,按照所收取资费的 3 倍予以赔偿。

    理论上,如果丟了,直接按照保价上的赔偿费赔偿;如果有损坏,赔你维修费(不超过你保的赔偿费);如果没有保价,最多赔你三倍邮费。

    我觉得顺丰这样做完全是正确的,首先你的物品是损坏了,他可以对你的物品在保价额度内维修 /赔偿,但是你只签了一千,那么你们的赔付款只限于一千。就算完全坏了,丢了,也只赔付一千。
    reticentfat
        119
    reticentfat  
       Feb 3, 2018
    下次全额价保吧
    shanwu
        120
    shanwu  
       Feb 3, 2018
    邮寄电子产品下次记得弄个原包装。
    emberzhang
        121
    emberzhang  
       Feb 3, 2018 via iPhone
    如果我寄张老照片并认为是无价之宝,按上限保价 20000,丢了之后顺丰是不是可以说他定损认为是废纸一张只赔我五毛?
    cdffh
        122
    cdffh  
       Feb 3, 2018
    感觉自己吃亏了 就没有契约精神了 也就 3000 块钱的事情 自己的信誉这么廉价吗? 以后出二手 交易什么的 千万要小心楼主这样的.
    365hddvd
        123
    365hddvd  
       Feb 4, 2018
    那我现在不要钱,我只要求顺丰帮我把机器修复到原先发过去的状态,这个要求不过分吧

    目测是出于习惯性信任---不会暴力快递,最后外加省点保费的省钱心理加侥幸,那就象征性保 1000 吧,不会出事的,不出事保费都白扔给顺丰了,你以为我傻啊,我猜不原价保呢。
    julyclyde
        124
    julyclyde  
       Feb 4, 2018
    @365hddvd  这个显然是不能的。顺丰不会修 ipad,肯定不会亲自修;顺丰的责任明确就是 1000,不会去做那些“不知道多少钱才能搞定”的事
    bzq2810
        125
    bzq2810  
       Feb 4, 2018 via iPhone
    @strongcoder #39 你可能看错了,该层给的案例好像是某人保 5000 最后顺丰只给赔 3000,不是楼主的保 1000
    haha33223f
        126
    haha33223f  
       Feb 5, 2018
    看了评论 我就安心了
    zvving
        127
    zvving  
       Feb 6, 2018
    @emberzhang 同好奇这个问题,看了下,应该选择特安配送

    http://origin.sf-express.com/cn/sc/express/product_service/safity/
    verfino
        128
    verfino  
       Feb 6, 2018
    好热的话题,就按照我邮寄顺丰的经验;你邮寄 iPhone X,价值 7000

    不保价,丢了,会赔你至少 5000


    所以我通常是不保价,如果一旦需要保价,一定保价值大于等于实际价值;东西大家通常公认值 10000,你如果保价 2000,那真是自己找罪受,还不如不保价;



    建议今后:
    大众公认价值的物品,不用保价
    一些小众值钱产品,要么不保价,要么保价大于等于实际价值
    verfino
        129
    verfino  
       Feb 6, 2018
    你只要在运单上寄托物品处写上:

    全新未拆国行 iPhone X 256G

    即使你不保价,顺丰丢了,肯定赔你一部新的
    iyg429
        130
    iyg429  
       Feb 10, 2018
    @piku 应该是 1024 ···
    ohoh
        131
    ohoh  
       Feb 28, 2020
    @verfino 很久的帖子了, 但今天我也遇到了. 我是买的 DIY 显示器, 价值 2000 多, 收到货后支架没用, 电源短路我家两次, 就协商退货, 发顺丰到付忘了保价. 然后屏幕损坏了, 找顺丰只赔 500.
    所以我想请教下这个未保价是怎么算赔付的? 上面也有人说只按邮费的 3 倍赔偿, 这个怎么究竟怎么算?
    1  2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3465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106ms · UTC 04:50 · PVG 12:50 · LAX 21:50 · JFK 00:50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