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yiyiwuoaa
V2EX  ›  生活

才 23 岁,但是已经对生活失去信心了

  •  1
     
  •   wuyiyiwuoaa · May 15, 2019 · 25157 views
    This topic created in 2600 days ago, the information mentioned may be changed or developed.

    大家有没有经历过这样一种状态,就是清楚的知道你的不足和目标在哪里,就是不愿意去做。用一句话概括我的人生就是 书读的少而想得太多。2019 年出现了一个新的词语叫积极废人,说的大概就是我这种渣渣。。我从小到达应该说没有受过什么太大的挫折,大学在南方一个普通的 211 本科读计科,四年几乎翘掉了一半的课,跟小姐妹们一起逛街 吃饭 出去旅游。因为我性格不错,跟谁都玩得来,学霸们也愿意帮我,所以每年成绩上也看得过去,回想一下自己基本没有做过任何一门课程设计,因为大学里心玩野了,家里各种逼迫下还是坚持不考研出来找工作,真的很感谢我的大学同学,帮了我好多,简历都是同学带着我一起做的,在学霸们的突击和笔面试的帮助下进了一家伪互联网公司。 然后 996 的生活就开始了,我在这里认识了现在的男朋友,公司的事情不多,我基本没活,每天各种耗时间,偶尔有活有不会的就找他帮我。我是一个很爱玩的人,996 的生活让我完全没有了自己的生活,我不止一次的向男朋友抱怨,他说 是福还是祸不好说吧,我这样的技术,去了别的有活干的公司怎么生存的下来呢。因为我一进入公司他就开始追我,基本我所有的工作他都想帮我做,他也常常也反思,是不是没有遇见他我是不是就会独立思考,学到多一点东西。 更让我不能接受的是,这种作息完全改变了我的生活习惯。我大学期间过的还算比较精致,每天坚持护肤,敷面膜,因为爱出去玩运动量也比较大,但是毕业不到一年的时间我整整胖了 20 斤,也懒得收拾自己,一盒面膜放一个月也不想用。我以前很爱买衣服,有超级多漂亮的裙子和裤子,现在根本穿不上,有时候照镜子都忍不住想哭,为什么变成这样了。男朋友一直在鼓励我,多学习多运动啊,但他对我的爱其实很纵容,不想学习了那就不学习啊,不想运动了那就不减肥啊,你怎么样都好看啊,可是我真的非常厌恶这样的自己,又没有实际行动力去改变。我也跟妈妈聊过,我说我其实也想学习的,但是每天耗在公司的时间太长了,一看到还有那么长时间,心里就开始焦虑,烦躁。妈妈说还是我自己的问题,因为我大四找过一家 955 同样很闲的公司实习,每天也是钻空子出去玩,不好好工作。 这一年我家里发生了很多事情,我爸爸生了很大的病,万幸这个时代的医疗水平已经很好,治疗后得到很大的控制,只要保证不复发就没什么问题。上个月清明节之后爸爸妈妈来我在的城市看我,看到我租的地方之后两个人都有些心疼,因为我图离公司近,好点的房子实在太贵了,就租了个比较简陋小点的地方。妈妈跟爸爸商量了下决定给我买房,过了两天就定下来了。首付 63 万,掏空了家里全部的钱,因为爸爸后续治疗可能还需要钱,我一开始不想买,但是妈妈执意要买,她说天高路远的家里帮不上你,就是希望女儿在大城市有个家,能好好工作。买完第二天爸爸妈妈就回去了,送他们去机场之后我就开始哭,我觉得更迷茫了,我现在的工资根本 cover 不了房贷和我的开支,家里得帮着还一部分。还有一个原因也是,我没有攒钱的意识,我现在到手差不多 8+,之前每个月都是月光,有了房贷就要节衣缩食。很想换个工作,可是我这样的出去哪家会要呢。男朋友知道了之后却说我还有什么压力啊,部门的人也说很羡慕我年纪轻轻就背上了幸福的贷款,只有我自己知道我的生活被我过的糟糕透了。我买房的事可能也给了男朋友很大压力,他近期一直在准备面试,去薪水更高的公司,说唯一担心的就是怕他走了我就不会工作。我真的觉得自己好失败啊,为什么感觉在拖全世界的后腿,男朋友没有办法好好找工作,爸爸妈妈 50 多岁了还要陪我一起承担贷款。 我的这些负能量想法没有过多的跟别人诉说过,因为也不愿意影响别人的心情,每天看上去都是傻乎乎开开心心的,可是 2019 年已经快过去一半了,我也不知道自己还会这样浑浑噩噩生活多久。

    Supplement 1  ·  May 15, 2019
    很抱歉,回复一直提示过于频繁要 1800 秒之后才能回复 。知道 V 站没多久,我真的打了换行的,不知道为什么发出来不显示 。



    评论里有很多人提了很多建议,我很感谢,也能听进去。但是说我因为前 23 年过的比较顺利,他们的人生才更加艰难 就完全否定我,我真的不能理解,什么样的烦恼讲出来才不是矫情呢?



    我觉得自己很知足,我从内心感谢身边的所有人,是我自己不够努力。我不知道有没有同样 996 还没有事做的朋友,最开始工作的时候还有精力好好学习。但是现在觉得真的很疲惫,每天早上 9 点到工位,我就开始想,还有 12 个小时才能下班,内心真的无比烦躁。可是不能静下心来学习,就没有技术去健康一些的环境,进入这样的死循环。因为没有了双休和法定节假日必须值班一天,跟大学的姐妹联系都渐渐淡了,在公司也没有年龄差不多可以一起玩的女性朋友。所以心态变得越来越差吧 我会学着去转变这种心态的。感谢大家~
    235 replies    2019-06-01 16:22:50 +08:00
    1  2  3  
    Yj147
        101
    Yj147  
       May 15, 2019
    这一大堆的字快赶上我的排版了- - ,建议调整好心态,可以和男友出去旅个游什么的,觉得状态不好就去改变,胖了就去健身减肥,技术不行就去学习,现在还年轻,怕啥。 如
    yidou9527
        102
    yidou9527  
       May 15, 2019
    @WinG 我也是。。。

    楼主好歹换个行,我看了一会实在看不下去了眼花

    不过还是给楼主加个油吧
    furch
        103
    furch  
       May 15, 2019   ❤️ 1
    lz 已经比大部分人强太多了,毕业之前可能一帆风顺,但社会会让你慢慢习惯的,习惯了,就知道生活本身就是这样。
    更何况也没啥挫折呀,是被辞退了?找不着工作了?失恋了?父母大病急需用钱了?领导给自己穿小鞋了?卷入办公室斗争里了?
    还是过得太顺了啊,想太多。让自己忙起来,该自己干的就承担起来,从工作中找到成就感
    kevincai100
        104
    kevincai100  
       May 15, 2019
    刚入职,就先学会工作吧。。。没人能帮你一辈子
    hehee
        105
    hehee  
       May 15, 2019
    你都知道自己的问题点在哪里,但是你就是懒得动,懒得去改变,这样的话谁也无法帮你。23 岁还很年轻,离 30 岁还有整整 7 年,从现在开始,跳出自己的舒适区,上班没事干的时候,多提升下自己,出去找找面试机会。待在现在的舒适区里,事事靠男友,哪天被分手后,你自己还能行吗?
    zhengying
        106
    zhengying  
       May 15, 2019
    首先定个目标先把体重减下去 唯有自律才能拯救自己 万般皆苦 唯有自渡
    taresky
        107
    taresky  
       May 15, 2019
    作弊习惯了,性子也变懒了。等遭到挫折就有机会成长了,希望别太晚。
    Skypemifan
        108
    Skypemifan  
       May 15, 2019   ❤️ 1
    和我很像很像 过的太顺太顺 不过必须要改变了!加油!

    “人的一生总应有个觉悟时期(当然也有人终生不悟)。但这个觉悟时期的早晚,对我们的一生将起决定性的作用。”

    --路遥《平凡的世界》
    snoopy1024
        109
    snoopy1024  
       May 15, 2019 via iPhone
    劝人家分手的都是些什么人啊?
    pingpp00
        110
    pingpp00  
       May 15, 2019
    先脱离 996 吧,你条件这么好也不怕找不到工作,出去投投简历总会有适合你的
    Jay54520
        111
    Jay54520  
       May 15, 2019 via iPhone
    笔试、面试都是靠同学帮,进公司之后可能也是男朋友帮忙做大部分事,“基本我所有的工作他都想帮我做”,即使“基本没活,每天各种耗时间”。
    所以你男朋友可能干了两个人的活,但是估计他走了之后你不会干活,所以他的工资也可以说包含了你的部分,总体来说也不亏。
    解决方法应该是你学会干活然后让男朋友放心的跳槽,工资翻倍。但你从实习开始就习惯了不干活,所以要改变会比较难。
    JohnChiu
        112
    JohnChiu  
       May 15, 2019
    我来说点难听的吧。你想改变自己、想学习,但全都是嘴上说说而已。说白了从大学到现在基本上什么都没做,一路上大都依赖别人,连工作都完全划水靠男朋友,你好意思吗?

    混的结果就是你现在这样,只能说活该,另外你男朋友的溺爱也很悲哀。我想,什么都帮你做,这才是对女性最大的歧视吧。
    lueffy
        113
    lueffy  
       May 15, 2019 via iPhone
    如果不喜欢现在 996 的状态,就想办法找下份工作,不开心就改变,没错的
    lueffy
        114
    lueffy  
       May 15, 2019 via iPhone
    工作多的是,总有你擅长的
    ffeii
        115
    ffeii  
       May 15, 2019
    正念
    wuyiyiwuoaa
        116
    wuyiyiwuoaa  
    OP
       May 15, 2019
    @pimin 妈耶 看到头像吃了一惊 昨天看到你的帖子 点进去看见有人说你 16 年的经历 balabala 我真的点进去看了你 16 年帖子 很敬佩 我要向你学习
    wuyiyiwuoaa
        117
    wuyiyiwuoaa  
    OP
       May 15, 2019
    @ioschen 乍一看觉得你讲的好没有人情味 但是好像就是那么回事 是我自己看不开 谢谢你啦
    peyppicp
        118
    peyppicp  
       May 15, 2019 via iPhone
    活在温室。建议走出去
    whp1473
        119
    whp1473  
       May 15, 2019
    楼主肯定长得很好看,35 岁后你会感受到真实的世界。
    xiaomingVTEX
        120
    xiaomingVTEX  
       May 15, 2019 via Android
    24 岁 负债,没存款 技术也菜
    现在 80kg,开始减肥
    dalabenba
        121
    dalabenba  
       May 15, 2019 via Android
    有一点还是请楼主注意下,就是独立。
    因为你说到很多工作都是男朋友帮你做的,这是非常不好的。会影响到你对生活的掌控感,应该也是你迷茫的一部分原因。
    还有就是要认识到人陷在情绪(尤其是负面)里的时候,对现实的认识是有偏差的。想问题的时候尽量用描述的方式,避免老是自我攻击。生活出问题的时候批判自己很容易让你感觉到无助,这个是最要命的。就是用我需要去做这件事的心态去处理生活的问题
    还有就是楼主你的现实条件真的很不错了
    Leigg
        122
    Leigg  
       May 15, 2019 via iPhone
    没有压力,何来动力。废成这样,迟早得 F
    xiaomingVTEX
        123
    xiaomingVTEX  
       May 15, 2019 via Android
    华为的运动健康里面提示的还需要减 20kg
    Laodaige
        124
    Laodaige  
       May 15, 2019
    年龄和你差不多吧 但是和你的条件差远了。 首先是你有个好男友,而且年纪轻轻就有房了 已经超过了大多数的同龄人。 从楼主的表述中,我感觉是你这二十多年都过得比较一帆风顺,没有经历过什么大的挫折和家庭变故,但进入社会后,不得已的工作占了你大多数的时间,和毕业前的几年“自由”生活有了较大冲突,一时适应不了,而且在工作技能上不是特别独立,加上背负了房贷 ,这种落差感让你产生了迷茫。 我的建议是为了你和你男友的未来生活,首先要在工作上独立,说句不好听的,万一你和你男友没有走到最后,你怎么养活自己。 再一个认清现实,慢慢适应社会,旅游什么的,等有一定的经济基础了,这些都不是问题的。 多多学习, 加油!
    dalabenba
        125
    dalabenba  
       May 15, 2019 via Android
    @dalabenba 不管是为了气氛还是什么,尽量少用积极废人这种自嘲,这些流行的话既没有准确描述你遇到的问题,也不符合对自己的要求,人是一个自证的过程
    98jiang
        126
    98jiang  
       May 15, 2019
    楼主只是找不到目标。。
    wuyiyiwuoaa
        127
    wuyiyiwuoaa  
    OP
       May 15, 2019
    @dalabenba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 我越来越难接受自己很不错这个说法 变得越来越没有自信 评论里有个人说我没有逻辑 其实我在公司做总结的时候 有个领导也这么评价过我 听到真的觉得很挫败 你要先锻炼一下逻辑 说别人很容易 作为当事人听见这句话真的不知道怎么改变。大概就是你说的[要认识到人陷在情绪(尤其是负面)里的时候,对现实的认识是有偏差的。想问题的时候尽量用描述的方式,避免老是自我攻击] 谢谢你啦 希望我也能活的跟你一样明白坦荡一点吧
    whrssl
        128
    whrssl  
       May 15, 2019 via iPhone
    相信我,连续看新闻联播半年,读人民日报半年,你就会觉得自己很强大,所有的苦恼都算不了什么
    pxw2002
        129
    pxw2002  
       May 15, 2019 via Android
    能不能分段一下,看着一大团,头大了都
    zander1024
        130
    zander1024  
       May 15, 2019   ❤️ 1
    有点缺少社会主义鞭打,才会有这样的心情... 我和你年龄差不多,初中辍学。 从这之后就是一段漫长的吃苦,求生,求进之路。 即使这样, 可能我也花了 6 年的时间才达到你现在差不多的状态。


    从工厂流水线 ->一家工资还不错的外包公司->正规大公司当螺丝钉->转行业做游戏->自己和朋友做一家小公司->来迪拜工作。 每一段经历都是不断跳出舒适区,起码除了在工厂做流水线其他的在我当时看来都是不错的工作,但当时都没有贪恋。

    可能也是欲望吧,想买房车,想多赚点钱起码经济上配得上喜欢的女孩,想财务自由,这些都迫使我跳出舒适圈。倒不是说待在舒适圈不对,而是当你的欲望上升的时候,要么控制欲望,要么去满足它。
    wuyiyiwuoaa
        131
    wuyiyiwuoaa  
    OP
       May 15, 2019
    @zander1024 好精彩的人生经历。。人生的不确定性太大了
    minglanyu
        132
    minglanyu  
       May 15, 2019 via iPhone
    @whrssl 我也有这种感觉,人总是局限在眼前这点小事
    jon
        133
    jon  
       May 15, 2019
    建议去看心理医生
    tankren
        134
    tankren  
       May 15, 2019
    建议换工作
    niubikelasi
        135
    niubikelasi  
       May 15, 2019
    我 23,房贷 100 个 w,我还没有放弃,在努力
    NoString
        136
    NoString  
       May 15, 2019
    加油鸭 !
    aliasliyu4
        137
    aliasliyu4  
       May 15, 2019 via iPhone
    为楼主加油的话还不如去重构烂代码
    947211232
        138
    947211232  
       May 15, 2019
    心态问题,放假去下旅游放松下心情,还有就是尽可能培养自己的工作兴趣技能,然后尝试换回 955 的工作,生活没你想的那么困难的,前提是你每一秒都在行动而不是焦虑与挣扎。
    NeoChen
        139
    NeoChen  
       May 15, 2019 via iPhone
    喜欢一首歌,林奕匡的《高山低谷》。有一句歌词“你界定了生活,我侮辱了生存”。

    走出低估,32 岁的我依旧在像二十几岁的人一样学习,一辈子太短,真的好想多了解一下这个世界。
    jon
        140
    jon  
       May 15, 2019
    @Yapie 不然什么啊?
    zxcvsh
        141
    zxcvsh  
       May 15, 2019 via iPhone
    有这样的家人、男朋友就很不错了;
    生活总是要继续的,颓废还是有的,但总要记得给自己留惊喜,给爱的人留惊喜
    加油
    dfjslkjdf
        142
    dfjslkjdf  
       May 15, 2019
    一句话概括,
    缺少社会的毒打。
    djyde
        143
    djyde  
       May 15, 2019
    「可是我真的非常厌恶这样的自己,又没有实际行动力去改变。」

    所以你想怎样。
    azhangbing
        144
    azhangbing  
       May 15, 2019 via iPhone   ❤️ 2
    前面太顺利了,我跟你不一样,我小学父母离异后就不喜欢回家,整体泡网吧,跟社会上的人去混,上了初中后从来不去上课,就去打架要保护费,我妈跟家人整天找我,最后实在不行了就让我辍学去个饭店打工(童工违法,但那时候没人管) ,打了一个多月脚、手上都是厚茧子,都是天天端菜磨的,然后我才知道,赚钱不易,就找人安排上了初三(年龄太大,只能上初三)但是以前没怎么好好学,所以很多东西都跟不上,要自学初一初二的知识,经过一年努力考上一个还行的高中,高中三年,最后报志愿又报错,第一志愿冲太高了,第二第三录满了,我又不想复读,万念俱灰,就是读大专,从此放弃学习,天天玩游戏,如果故事到此结束就没意思了,去工厂工作了一年,太苦太累,我一直很喜欢玩电脑的,那时候得知可以自学编程!!果断辞掉工作回家,我妈一开始很不支持!但是我毅然决然的要学习,我搜索了一下教程,就开始看马士兵的教程,如获珍宝!!!很多时候都想放弃,每当放弃我就去跑步,咕咚上还有 1500km 的记录,最后坚持下来了,从开始的 996 锻炼了一身过硬的技术,现在过得很好,哈哈,虽然学历经常受到鄙视,但也面到了不看学历看技术的不错的公司,一直没有放弃学习,加油!
    bdnet
        145
    bdnet  
       May 15, 2019
    羡慕 23 岁 现在能想明白也不晚 过好自己的人生
    Moorj
        146
    Moorj  
       May 15, 2019   ❤️ 2
    标题看成了:才 23 岁,但是已经失去性生活了

    我这个狗眼。。
    4DAX07B8Kle4Dm6T
        147
    4DAX07B8Kle4Dm6T  
       May 15, 2019 via iPhone
    敲重点
    1. 你是因为 996 造成了时间不足,幸福指数降低
    2. “还是作业太少”这句话用在工作上是一样的
    3. 其实大部分人比你的情况糟糕多了,表面上看不出来而已
    4. 这个年纪是人生的一个转折点,迷茫是肯定有的
    总结:
    你需要一个明确的目标,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少胡思乱想,越想越乱,这个年纪苦一点没关系,你知道有多少人羡慕 20 多岁的人吗?
    对自己狠一点,咬咬牙坚持坚持就过去了。最后祝好。

    — 像我这样优秀的人
    conge
        148
    conge  
    PRO
       May 15, 2019 via Android
    楼主,推荐书
    少有人走的路
    Magician
        149
    Magician  
       May 15, 2019
    蛮好的啊
    shenyu1996
        150
    shenyu1996  
       May 15, 2019
    其实 23 岁能看透这么多也挺好的 反思一下自己再向前走吧
    shanliang
        151
    shanliang  
       May 16, 2019
    在南方一个普通的 211 本科读计科,四年几乎翘掉了一半的课。。。
    我们可能是校友。。
    311yagao
        152
    311yagao  
       May 16, 2019 via iPhone
    加油吧 可能刚踏上社会还没有那么多的责任感吧 慢慢会好起来的
    maemolee
        153
    maemolee  
       May 16, 2019
    我月入还没你多,也背着贷款呢。谁比谁更惨?哈哈。
    isundust
        154
    isundust  
       May 16, 2019 via Android
    总结一下:
    1.楼主从校园到社会职场的生活方式还没转变。
    2.很多事想做没做就是懒(缺乏自律)。时间挤挤总是有的。——说的想的容易做的难(我也懒)
    3.想要得到自己想要的生活就努力奋斗吧
    laoyuan
        155
    laoyuan  
       May 16, 2019
    我感觉 LZ 情商比较高,为什么一定要做一个奋斗逼走技术路线呢,可以走行政路线啊
    arnofeng
        156
    arnofeng  
       May 16, 2019 via iPhone
    说实话 真让人羡慕 可能你已经没有啥追求了吧 有房有对象有家人爱有工作
    jxgccaaron
        157
    jxgccaaron  
       May 16, 2019 via iPhone
    你能写出来我认为你在尝试着改变,这才是最好的,能进 211 大学能力也不会差,任何时候改变都来得及,加油💪
    mouyase
        158
    mouyase  
       May 16, 2019 via Android
    人生苦短,及时行乐
    mario85
        159
    mario85  
       May 16, 2019 via iPhone
    无病呻吟
    xuanbg
        160
    xuanbg  
       May 16, 2019
    楼主唯一的毛病是依赖性太强,不够独立。慢慢来吧,从一些小事情开始慢慢锻炼自己的独立处置能力。譬如从换灯泡开始
    flashrick
        161
    flashrick  
       May 16, 2019
    为什么你觉得你很废但是却拿的 8K+的工资,但是买房首付只有 63 万? 这是什么地方啊 我也想去
    dreamusername
        162
    dreamusername  
       May 16, 2019   ❤️ 1
    虽然楼主说出来苦闷,但是已经强过很多人了,比如说:
    1、有个爱自己的男友
    2、已经有了首付,可以安心过以后的生活
    但是为什么楼主还有这么绝望的感觉呢,我个人以为是因为 996 掏空了所有的时间,几十年的房贷透支了所有的幸福感,所以觉得人生索然无味,接下来楼主还要结婚,生子,养孩子不仅需要花时间,而且要耗费大量的金钱,这与楼主所喜欢的旅游越来越远,楼主也知道需要改变,但是不知道如何改变。
    我觉得人生本来就很辛苦,我们现在相比较同龄人的成就,有时候觉得自惭形秽,仔细想一想都是以前欠下的债,现在要一点点还,会懊悔会难过,需要的是人生的规划,职业的规划。
    对于身材,健身房,一个月 150,1 小时,减脂只需跑步即可,相比较室外,室内更不容易让自己懒惰拒绝,是看得到的改变,因为运动健身会提升多巴胺的释放,所以会开心与自信,这点在你运动中会体会得到,最好坚持每日去,没时间?肯定是没时间的,因为目前你不知道为什么上班,改变下思想,你是为自己上班,工作的事情快速处理,把精力用在你的未来,这才是合格的奋斗逼。
    xrr2016
        163
    xrr2016  
       May 16, 2019
    这排版...还有这么多人看,你已经很幸福了
    deadEgg
        164
    deadEgg  
       May 16, 2019
    行吧(来自一条被生活和工作折磨的老狗
    avaJ
        165
    avaJ  
       May 16, 2019
    哇,这样的父母,太赞了吧。不过我是不建议你在大城市买房的,父母不在身边 没必要。
    加上你父亲大病刚康复,在这个时候买房,可看出父母是多么的宠你。

    你说想换工作,但是你啥都不会,啥都不会还想换工作拿高点的工资,这个想法不现实啊。好好珍惜现在的 8k+吧,趁现在有时间,赶紧提升自己,做好换工作的准备,不然你出去哪个公司敢要啊?

    996 的确会降低生活的幸福感,以前做的现在都懒得做了,不是不想做。
    个人觉得 996 在身体上倒没什么 主要是心累 很疲惫。
    jsun
        166
    jsun  
       May 16, 2019
    之前的生活过的太舒适了,现在有房贷压力了,对你来说未尝不是一件好事
    371657110
        167
    371657110  
       May 16, 2019
    很多人都想有房贷呢
    fishofcat
        168
    fishofcat  
       May 16, 2019
    有一句话真心不赞成,“但他对我的爱其实很纵容,不想学习了那就不学习啊,不想运动了那就不减肥啊,你怎么样都好看啊“。连自己都督促不动的人,指望别人是不可能的。我甚至都能想到你男朋友叫你锻炼的时候,你会说一天上班好累呀,不想动。但一天上班你又没干什么,摸一天鱼。。。。
    ll618919
        169
    ll618919  
       May 16, 2019 via Android
    小姐姐,加油嘛,一边把那二十斤肉甩了,一边学习提升技术,你还年轻,二十三啊,多好的年华
    oops1900
        170
    oops1900  
       May 16, 2019
    其实不是迷茫,只是你的生活压力更大了(房贷),如果你还是之前轻轻松松玩玩耍耍的过着的话应该不会这么想了。

    这其实也是你成长的一个阶段,生活强制让你调整另外一个心态。希望你能坚持下来。
    gw1992225
        171
    gw1992225  
       May 16, 2019
    姑娘 珍惜你的男朋友 下面先学会独立工作
    harck
        172
    harck  
       May 16, 2019
    感觉像是用玩在逃避生活,外界压力突然变大,导致自己产生严重焦虑。不一定说的对。
    toJun
        173
    toJun  
       May 16, 2019
    越拼就越累,不想拼但又觉得生活紧张,感到自我颓废。
    首先你至少活得很真实,但是生活在推挤你,包括现在绝大部分年轻人,为生活累死累活的。
    有钱就没那么多烦恼了,可以去旅旅游,散散心,把自己放缓点,目标定小点。
    说白了就是因为穷。
    Mark24
        174
    Mark24  
       May 16, 2019
    人生总会迷茫的,只是或早或晚
    e1nher1ar
        175
    e1nher1ar  
       May 16, 2019
    23 岁就买房了,已经秒杀这里的很多人了。
    但是!
    你必须自己独立工作,在职场混还要靠男朋友,你确实是拖累他了。
    要么让他去找更好的工作,要么你换一个自己能胜任的工作。
    yuankui
        176
    yuankui  
       May 16, 2019
    你男朋友也真是的:帮你做干活,我也是醉了。
    简直把你还惨了。
    不过这点明辨是非的能力,自己应该要有啊啊。得靠自己,才能充实。
    就像你本来能走路,非得让人弄个轮子整天推着你走。时间一长,你的腿就真的废了。

    起来吧,用自己的腿走路,虽然刚开始有点难,但是,贵在坚持,重在现在就开始改变。

    假以时日,你会看到自己的进步,你会会更加喜欢努力之后的自己的~
    Eugene1024
        177
    Eugene1024  
       May 16, 2019
    LZ 调整心态吧,一个人永远不可能在温室长大,这个社会在你想做自己喜欢的事之前,有时不得不做一些自己不喜欢的事,毕竟没有好的物质基础是不行的,想要的东西还是要付出努力才行。一个人也可以的,加油!
    PZzaT
        178
    PZzaT  
       May 16, 2019
    男朋友很好,但是你要学着独立了,成年人的世界不可能一帆风顺的,多做事少说话这很重要,哈哈加油
    graysheeep
        179
    graysheeep  
       May 16, 2019
    考公务员
    guoyuchuan
        180
    guoyuchuan  
       May 16, 2019
    生活是美好的,自己也是美好的;
    lifeiccl
        181
    lifeiccl  
       May 16, 2019
    种一棵树,最好的时间是十年前,其次是现在
    darkbread
        182
    darkbread  
       May 16, 2019
    兄弟咱们怎么同一个头像
    GPLer
        183
    GPLer  
       May 16, 2019 via Android
    @wuyiyiwuoaa markdown 里换行好像是两个回车。。。
    Cyrus567
        184
    Cyrus567  
       May 16, 2019
    你之前基本没有承受过压力,现在有压力也不见得是坏事。人的惰性是很可怕的,只有压力才能推着你不断前行
    iOSOrz
        185
    iOSOrz  
       May 16, 2019
    这排版,看得我眼花
    lz234561
        186
    lz234561  
       May 16, 2019
    有时间看看《人间失格》
    xi4oh4o
        187
    xi4oh4o  
       May 16, 2019
    24 负债 300w
    keikeizhang
        188
    keikeizhang  
       May 16, 2019
    世界上没有真的感同身受
    IanG
        189
    IanG  
       May 16, 2019
    @lz234561 你是魔鬼吗
    Azra
        190
    Azra  
       May 16, 2019
    上班没事做就看书学习啊
    softtwilight
        191
    softtwilight  
       May 16, 2019
    学习也是一种能力,努力也是能力,不光是意志力的问题,不是想就能够的,慢慢来,先做一些自己觉得难的事,多看书,多锻炼,保持对生活的敏感,回到生活本身,社交网络能丢的就丢了,接触了太多垃圾信息,大脑会接受不了高信息量的学习的,我从比你更艰难的境地走过来的,太能理解了,总之很难,加油吧
    appleFN
        192
    appleFN  
       May 16, 2019
    加油,趁还没有孩子多学点技术,技多不压身嘛,以前上班期间浪费了很多学习的时间,导致现在工作不好找,都是自己的问题
    forYou
        193
    forYou  
       May 16, 2019
    排版看着好难受,坚持看完我表示很不容易了
    byv23323
        194
    byv23323  
       May 16, 2019 via Android
    个人看法:也许是你目前条件相比他人好很多,你说的烦恼更多是你闲置时间的想法,如果没有改变,就会陷入思想和生活困境,所以建议做出改变现状的决定。还有,珍惜当下,目前你物质基础好,很多东西不存在的时候,你可能会后悔,当你改变了现有烦恼的现状,你会比更多人生活的好,加油吧
    GeruzoniAnsasu
        195
    GeruzoniAnsasu  
       May 16, 2019
    我真的觉得自己好失败啊,为什么感觉在拖全世界的后腿,男朋友没有办法好好找工作,爸爸妈妈 50 多岁了还要陪我一起承担贷款。 我的这些负能量想法没有过多的跟别人诉说过,因为也不愿意影响别人的心情,每天看上去都是傻乎乎开开心心的,可是 2019 年已经快过去一半了,我也不知道自己还会这样浑浑噩噩生活多久。

    -------------------------

    我选择了不拖任何人后腿,不跟任何人建立联系,不照顾任何人的感受,不让任何人对我怀有期望。

    掂量一下,这样值?
    w445097062
        196
    w445097062  
       May 16, 2019
    不要给自己订太高的目标,从小的先开始,也不要做比较长的计划,万一完成不了会很颓废。。。
    AndroidEngineer
        197
    AndroidEngineer  
       May 16, 2019
    我觉得是活该啊,这么好的条件,换成我估计。。。
    本人垃圾二本,现在 30K+,一直以来都是靠自己的努力奋斗
    AndroidEngineer
        198
    AndroidEngineer  
       May 16, 2019
    不愿意吃苦 ,还做什么技术?
    JustRookie
        199
    JustRookie  
       May 16, 2019
    @michaelcheng 表示同感,刚出来的前几个月天天焦虑,现在实习上工作有安排就做,没安排就自己写东西。心情好多了
    zushi000
        200
    zushi000  
       May 16, 2019
    正常的 以前没压力,现在各种压力一块来。慢慢适应就好了,你要知道,以前那种生活很难回得去了
    1  2  3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2742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315ms · UTC 05:42 · PVG 13:42 · LAX 22:42 · JFK 01:42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