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epongjl
V2EX  ›  问与答

公司到家近 9 公里,准备(大夏天)上下班骑自行车,求打醒,坐标帝都

  •  
  •   keepongjl · May 28, 2019 · 12193 views
    This topic created in 2587 days ago, the information mentioned may be changed or developed.
    141 replies    2019-05-29 15:11:57 +08:00
    1  2  
    LaCroqueta12
        101
    LaCroqueta12  
       May 28, 2019
    @uncat 跟你情况差不多,家住海珠珠江边,猎德上班,单程 6、7 公里,前年 11 月左右只试过几天,貌似广州只有那么几天适合骑车上班的,其它时间都太热,要不就暴雨。你能坚持这么久确实挺佩服的。
    Lucianlujun
        102
    Lucianlujun  
       May 28, 2019
    结婚生子没?姿势不当 /道路不平 /长时骑行,对前列腺不好。

    公司有地方洗澡吗?换衣服不能解决汗臭问题。
    ourzhang
        103
    ourzhang  
       May 28, 2019
    下班走 4 公里到家。。
    最近几年一直处于亚健康,下班一直走路感觉好很多。
    BlackRem
        104
    BlackRem  
       May 28, 2019
    注意防晒和雾霾(防晒袖套、移动肺保、头盔、到公司换的衣服)
    想骑车就骑。(买个好点的车)
    taresky
        105
    taresky  
       May 28, 2019 via Android
    超过 1 公里我选择打车。

    想锻炼专门去健身房,骑车通勤又累又臭还不安全。
    uptime
        106
    uptime  
       May 28, 2019
    9 公里 ……
    按自行车一般标准的 15 公里 /小时的速度,你得骑 30~35 分钟
    xiangmocheng
        107
    xiangmocheng  
       May 28, 2019
    回龙观骑到软件园吗
    chaoyangqunzhong
        108
    chaoyangqunzhong  
       May 28, 2019
    我 5 公里,30 分钟
    SwagXin
        109
    SwagXin  
       May 28, 2019
    上次骑了十公里,感觉好累,不过可能是共享单车的问题,买个好车会省点力气
    vjnjc
        110
    vjnjc  
       May 28, 2019
    跟你差不多,10 公里不到,就是上桥,地道太多了,我要 1 小时 20 分支
    toku
        111
    toku  
       May 28, 2019
    市区 2.5 公里,骑了我 20+分钟。。
    Ponze
        112
    Ponze  
       May 28, 2019
    夏天冬天不适合,然后一年没了
    NonClockworkChen
        113
    NonClockworkChen  
       May 28, 2019
    7.5KM 魔都 全程 32 分钟 已经骑了半年了,主要是现在 hello 挺好骑的。
    夏天,已经买了冰袖,再买个棒球帽,还是想继续骑。
    hjw45611
        114
    hjw45611  
       May 28, 2019   ❤️ 1
    骑一天你就打醒自己了
    minglanyu
        115
    minglanyu  
       May 28, 2019 via iPhone
    买条骑行内裤吧,大菊为重
    ioschen
        116
    ioschen  
       May 28, 2019
    如果是市区强烈建议买一辆新能源电动车 [相对不堵方便]
    如果是郊区强烈建议买一辆新能源电动汽车 [相对不堵方便]
    ioschen
        117
    ioschen  
       May 28, 2019
    如果是市区强烈建议买一辆新能源摩托车 [相对不堵方便]
    如果是郊区强烈建议买一辆新能源电动汽车 [相对不堵方便]
    radc
        118
    radc  
       May 28, 2019
    9k 单程还是夏天算了吧...... 就算是郊区灯少路直也受不住 到公司一身汗味儿也不好
    996icu
        119
    996icu  
       May 28, 2019
    还行吧,下班骑骑就行了,上班的时候就算了,过去一身汗,巨难受,我一周会抽三天时间下班的时候骑七公里回家
    inrenping
        120
    inrenping  
       May 28, 2019
    上班七公里,骑过十几次,小黄车将近 40 分钟,自己的山地自行车也要将近半小时。
    除非骑车比开车快,否则不建议骑。而且突然下雨这种情况也很难应对。
    icylogic
        121
    icylogic  
       May 28, 2019 via iPhone
    我就这么骑了一年了啊……也没觉得多痛苦……
    天气的话就是暴雨,路面结冰或者大风的时候不想骑,其他都没啥。
    Midnight
        122
    Midnight  
       May 28, 2019
    骑行上下班没问题,但是出汗问题不好解决。。。
    LuLiangDev
        123
    LuLiangDev  
       May 28, 2019 via Android
    公路车安排上。
    lusi1990
        124
    lusi1990  
       May 28, 2019 via Android
    羡慕你们 青岛完全没法骑车。20-30 分钟 的情况完全可以骑自行车。小时候上学都是这么过来的
    hydyy
        125
    hydyy  
       May 28, 2019
    做好防晒工作, 另外我这有个捷安特, 好久不骑了, 卖给兄弟啊?
    LPeJuN6lLsS9
        126
    LPeJuN6lLsS9  
       May 28, 2019
    中国四大火炉城市的笑看你,6-9 月每天都骑 6 公里来回
    rfxiong
        127
    rfxiong  
       May 28, 2019
    坐标南方沿海城市,每天 8.4 公里, 上下班骑车(雨天和 7~8 月除外),单程 40~50 分钟,2 年时间了。感觉很好!
    1a0ma0
        129
    1a0ma0  
       May 28, 2019 via iPhone
    我到了大学体重一直在涨,我觉得我高中体重没涨是因为我每天都骑车上下学,一天 6 趟,每趟趟 3 公里多。
    Cryse
        130
    Cryse  
       May 28, 2019
    这不算多吧,我高中每天单程 8 公里多,每天最少两趟,有时候中午回家会 4 趟,习惯以后并没有什么...
    夏天 30 多度风吹着也不会很热的,就是会比较晒...
    playnoa
        131
    playnoa  
       May 28, 2019 via Android
    新公司十公里,两头都不挨地铁,今天起摩拜回来的,时长运动出出汗感觉神清气爽,这周就把山地车买到手。
    那些说出汗的都是肾虚的货,身体好了,几公里是不会出汗的,顶多脑门有点汗,而且上班通勤又不是比赛,悠着点不就行了
    zhanao1994
        132
    zhanao1994  
       May 29, 2019
    我租的房子离公司不到三公里,骑车过去都出汗,好几百米很缓的上坡,也有点费劲,9 公里我觉得还是算了吧,骑到满身出汗没地方洗澡怎么上班
    okjb
        133
    okjb  
       May 29, 2019 via Android
    公司要有地方解决汗臭问题,我觉得 ok。
    kevin1852
        134
    kevin1852  
       May 29, 2019
    10 公里锻炼不了什么,主要考虑下雨和扎胎
    ayqns
        135
    ayqns  
       May 29, 2019
    自己目前骑行上班是单程 6km,用时约 20 分钟。9km 的话,估计半小时。作为运动来讲算是很小的量。如果 LZ 上班沿途路况好,空气环境好,同时公司旁边有可靠的停车点,我建议骑车上下班。
    stevenashmvp10
        136
    stevenashmvp10  
       May 29, 2019
    其实还好啊
    配个变速骑得还挺舒服的......
    就是要考虑车放哪儿 以及戴个头盔保命
    ybh37
        137
    ybh37  
       May 29, 2019
    摩托车吧,特别爽
    lk1ngaa7
        138
    lk1ngaa7  
       May 29, 2019
    帝都,单程 8 公里,已经两年了,家里到工位,30 分钟,比打车快,夏天做好防晒就可以了,记得自己买个公路自行车
    holy_sin
        139
    holy_sin  
       May 29, 2019
    下班骑吧 慢慢悠悠挺好 减肥
    zhouquanbest
        140
    zhouquanbest  
       May 29, 2019
    我 26 岁前也是这样干,后来老老实实骑小牛
    现在北京电动车查的严了换了摩托,挺爽的
    xmx12138
        141
    xmx12138  
       May 29, 2019
    早上是真的热,兄弟。到了公司一身汗,无解
    1  2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1212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139ms · UTC 17:38 · PVG 01:38 · LAX 10:38 · JFK 13:38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