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orui112
V2EX  ›  问与答

这世道,是男性赚钱少了,还是女性彩礼要的高了?

  •  
  •   guorui112 · Aug 26, 2019 · 18202 views
    This topic created in 2496 days ago, the information mentioned may be changed or developed.

    今天和同学( 23 岁,山西临汾农村人)聊天,说他跟他对象分手了,因为彩礼的问题, 具体要求:太原买房,买车(说怕离婚分不到财产),彩礼 20 万 我同学呢,是想着在临汾买房,便宜点,还能买得起,但是女方那边说了,如果在临汾买房,彩礼要加 听同学说,女方他妈认为她女儿肯定值这个价,女方他妈给他女儿找对象,都是比她女儿大 7 岁的,付的起彩礼和买得起房的,深深感受到,家里如果没有积蓄的话,这一辈在结婚这个坎上都很难过去,穷人不配拥有对象

    190 replies    2019-09-09 15:37:14 +08:00
    1  2  
    jay3zhang
        101
    jay3zhang  
       Aug 27, 2019
    我也是临汾的,这个加钱算便宜的了,现在农村打工的结婚都要求县城买房买车+彩礼 20 万,差不多下来得六十多万。
    guolaopi
        102
    guolaopi  
       Aug 27, 2019   ❤️ 3
    我还是那句话,二十四五岁能存十几万几十万的不在多数,这钱多由父母承担。至于会不会给到小两口是后话。
    某种角度上来说这个年纪结婚,房车也是父母承担多数。
    怎么,你爹娘欠你的,爹娘活该吗?

    要么找个彩礼承担得起的。
    要么积攒个几年有积蓄了再说。
    要么不娶。

    人在火星,刚下飞船,利益相关,匿了匿了
    happuiness
        103
    happuiness  
       Aug 27, 2019
    @imicksoft 话糙理不糙
    venster
        104
    venster  
       Aug 27, 2019 via Android
    有个词叫做“扶第魔”,先确认一下情况
    ys0290
        105
    ys0290  
       Aug 27, 2019 via iPhone
    可以理解女方父母的苦心,分吧,过 7 年再娶
    OmO
        106
    OmO  
       Aug 27, 2019
    都不是,存量竞争,环境内卷而已。
    fhvch
        107
    fhvch  
       Aug 27, 2019
    “女方他妈认为她女儿肯定值这个价”
    这 tm 是结婚?这不是卖女儿啊?
    ByteRan
        108
    ByteRan  
       Aug 27, 2019
    huguang3320
        109
    huguang3320  
       Aug 27, 2019
    女孩儿自己没想法么,房+车还得 20W 真是想屁吃
    tutustream
        110
    tutustream  
       Aug 27, 2019
    所以为啥要结婚
    bwael
        111
    bwael  
       Aug 27, 2019   ❤️ 1
    买断可以考虑,和女方父母彻底断绝关系那种。
    wayto134
        112
    wayto134  
       Aug 27, 2019
    全社会都焦虑,没必要可怜男性。
    男性也没必要觉得女性就该如何如何
    唉,伟大的盖茨比...
    ccbikai
        113
    ccbikai  
    PRO
       Aug 27, 2019 via iPhone
    @ichubei 小喇叭📣吗?这是南京的行情,其他城市可能更便宜
    tomato1111
        114
    tomato1111  
       Aug 27, 2019
    这种分了好啊。。。。摊上这种女方父母,结婚之后有的受。
    JuSH
        115
    JuSH  
       Aug 27, 2019
    坐标重庆,
    去年结婚,付 8W 彩礼,她爸妈加 2W,给她存 5 年定期理财。
    酒席两家各办各的(她家在外地)
    我婚前全款买了车,重庆主城房子首付(到目前贷款我一人在还)。
    她爸还结婚前还说,让我家借钱把贷款先还清。被拒绝还说撂下一句:“结个婚,连套婚房都没有。”
    bhaltair
        116
    bhaltair  
       Aug 27, 2019
    彩礼都是给小家的 走个过场而已
    keehyb
        117
    keehyb  
       Aug 27, 2019
    女方他妈认为她女儿肯定值这个价
    jewer3330
        118
    jewer3330  
       Aug 27, 2019
    女方他妈认为她女儿肯定值这个价
    solaro
        119
    solaro  
       Aug 27, 2019   ❤️ 12
    兄弟,再等等!
    兄弟,再等等!
    兄弟,再等等!

    曾经高不可攀的女神,自从我体验过 998 之后,女神在我眼里就是个笑话
    cnkuner
        120
    cnkuner  
       Aug 27, 2019 via Android
    我当时买的房,媳妇家出的装修,然后陪嫁车,结婚两边各给了 10 万开伙。
    zhouweiluan
        121
    zhouweiluan  
       Aug 27, 2019   ❤️ 2
    还是广东大法好,真合得来的,双方父母都半推半就意思意思走个形式就可以了。
    max1024
        122
    max1024  
       Aug 27, 2019
    @solaro 998 是什么?
    mentalidade
        123
    mentalidade  
       Aug 27, 2019
    看彩礼退回去多少了?太原买房贵,那就买小点,车子一般都支持分期,分期而且不是好车,没啥问题呀。又不是没法解决,除非房子要求 140 平,车子要求宝马,彩礼不退,那还是好好工作吧,先别想娶老婆的事
    solaro
        124
    solaro  
       Aug 27, 2019
    @max1024 XX 会所啊,998 的小妹
    ech2o
        125
    ech2o  
       Aug 27, 2019
    临汾行情就是这样的吗?
    v2student
        126
    v2student  
       Aug 27, 2019
    楼主你还年轻,不着急
    本来我也想吐槽女方的,看了一下评论也是清一色的都是单方面批判女方的,感觉也有失公允
    换个角度,要是你自己的女儿,养那么大,到了要嫁出去的时候,能有多个选择,估计也想嫁个彩礼多的
    v2student
        127
    v2student  
       Aug 27, 2019
    楼主 23 能买房买车,家境应该不错,再谈几个,会遇到合适的,别因为这次丧失信心,改变人生观
    codingKingKong
        128
    codingKingKong  
       Aug 27, 2019
    在彩礼都贴成嫁妆的前提下, 没毛病, 一套操作下来, 小两口车房齐全, 手里还立刻有 20W 存款. 小日子红红火火.
    v2student
        129
    v2student  
       Aug 27, 2019
    @solaro 疑车无据
    CandySky
        130
    CandySky  
       Aug 27, 2019
    @tetora 对,要是男女真的相互喜欢,我不信女朋友没什么意见
    qsnow6
        131
    qsnow6  
       Aug 27, 2019
    如果心里觉得别扭就好好找女方谈谈,造成别委屈求全,这种观念上的差异在婚后会越来越大,千万别一厢情愿。

    个人觉得,彩礼在自己可接受的范围内,要多少都不过分,只要你给得起。但如果女方执意要求你答应你满足不了,或者远超出可承受范围内的条件,还是多想想,别当舔狗。
    makeitall
        132
    makeitall  
       Aug 27, 2019
    利益相关,男。
    我支持彩礼给女方作为保障,毕竟女人相对来说结婚还是有一定的付出的,但是不支持巨额彩礼,同时也不支持给女方买车买房。
    iamJack
        133
    iamJack  
       Aug 27, 2019
    女方条件我都答应,我只有一个条件,女方是处女。
    ThomasZ
        134
    ThomasZ  
       Aug 27, 2019 via Android
    彩礼跟陪嫁对等,房车 20 万,那就要拿出来对等的陪嫁。拿不出对等陪嫁是要被婆家人当丫鬟使的
    hst001
        135
    hst001  
       Aug 27, 2019
    @solaro #124 以为你一周上 8 天班对女神失去了兴趣
    luckylo
        136
    luckylo  
       Aug 27, 2019
    都是 女方 她妈 女方 她妈 女方 她妈 ,还好没嫁过来。
    DEANHZED
        137
    DEANHZED  
       Aug 27, 2019 via iPhone
    彩礼是给新家庭奠基的,给你的但是你得拿出来,23 结婚有些早。省城买房不知道最近行情怎么样,不知道说会买能不能得,不过已经分了,..。没钱哪媳妇也娶不上吧,哪里有那么多倒贴白给的。
    DEANHZED
        138
    DEANHZED  
       Aug 27, 2019 via iPhone
    20 万多了点,匀出来些买成别的可以不。
    DEANHZED
        139
    DEANHZED  
       Aug 27, 2019 via iPhone
    大问题全靠男方这深入骨髓,攀比风盛,想想要不是攀比,我就不会被生出来。
    tabris17
        140
    tabris17  
       Aug 27, 2019   ❤️ 1
    我觉得男的 60 岁退休,找 20 岁的妹子结婚,正正好好

    60 岁,工作了一辈子,肯定攒了套房子吧。而且退休后有退休金,不用上班,可以照顾家里,做家务带孩子
    GjriFeu
        141
    GjriFeu  
       Aug 27, 2019
    @tabris17 当我们 60 岁的时候可能 70 才退休
    superdotcom
        142
    superdotcom  
       Aug 27, 2019
    这两天都在看大家说彩礼的事。想起自己结婚就心酸啊,我当时结婚借的 8000 块钱,别人都是铂金戒指,我花了 20 几块钱买的一个银戒指,结婚照都没有拍过 。。。
    monkeyk
        143
    monkeyk  
       Aug 27, 2019
    最好的谈对象是在大学里;
    感情都用钱来买,无义
    hl0220
        144
    hl0220  
       Aug 27, 2019
    @v2student 自己女儿考虑婚姻的的话, 把嫁个彩礼多的放在首要考虑位置么
    几十年的婚姻, 物质固然重要, 但能想明白的话, 最重要的不在这里吧
    对方的性格如何, 是否真诚, 上进心, 专一, 是否懂得疼你, 让着你, 护着你
    还有对方家庭的内在氛围, 是否和谐, 家风怎样, 这些才是以后自己的生活是否有幸福感的关键
    民政局去办离婚的, 好像有房子的挺多的, 不也一样分道扬镳了.
    钱这东西, 唉, 害人
    firesd
        145
    firesd  
       Aug 27, 2019
    @solaro 逗逼啊!小朋友
    hl0220
        146
    hl0220  
       Aug 27, 2019
    当今社会, 欲望极度膨胀, 网络普及导致人们都看到了有钱人家的生活, 羡慕嫉妒心昌盛, 自己通过正规努力达不到, 就通过各种其他不合理的方式, 彩礼要车房何不是其中的一种呢
    kisshere
        147
    kisshere  
       Aug 27, 2019
    这帖子如果发到微博上,女权癌不知道该咋喷:
    1. 我父母辛辛苦苦带我二十多年,多要点彩礼咋啦??!!
    2. “女方他妈认为她女儿肯定值这个价”,这个又恶意物化女性
    所以,田园女犬表示很矛盾
    zhang1215
        148
    zhang1215  
       Aug 27, 2019
    后悔大学里没好好谈恋爱
    shsf4
        149
    shsf4  
       Aug 27, 2019   ❤️ 1
    再过 5 年赚够钱了再买个 20 岁的不挺好?
    shm7
        150
    shm7  
       Aug 27, 2019
    > 穷人不配拥有对象

    难道不是这样么?不然怎么进行自然选择。人类的自然选择和进化慢就是因为随便一个人都可以获得产仔的权利。

    ---------------------

    这样子的婚,我想问问结不结意义真的大么?我遇到这样的,问问女孩子,没讲好,直接走啊。
    shm7
        151
    shm7  
       Aug 27, 2019
    讲真,现在卖女儿的多了去了。少发点在 v2 吧,还是发点怎么找工作,提升工作技能的帖子吧。
    bigtwo
        152
    bigtwo  
       Aug 27, 2019
    如果女方家没男丁或者不确保婚后女方家里人是否会和男方家住一起,那这婚还是别结了,否则除了真谈不拢没钱外,凑凑当一次性买断也未尝不可(当然得保证女方的人品婚后不会太偏家里)
    nekoyaki
        153
    nekoyaki  
       Aug 27, 2019
    对很多事情,都可以用“市场经济,用脚投票”来解释,不是谁对谁错有没有道理的问题。
    soho176
        154
    soho176  
       Aug 27, 2019
    @nobystander 农村的确是这样,因为男多女少,这和封建残余没有任何关系,供需关系决定的价格,十年前我们这彩礼顶多也就一万,现在都是几十万,要求有车有房,就这村里还有好多光棍,女孩太少,都去城市去了。
    IamUNICODE
        155
    IamUNICODE  
       Aug 27, 2019
    @soho176 要是农村对女生好,女生怎么会只想着去城市。。
    mixure
        156
    mixure  
       Aug 27, 2019
    到底是娶丈母娘还是对象
    lxd152
        157
    lxd152  
       Aug 27, 2019
    @superdotcom 那你是真的幸福。
    PanPancf
        158
    PanPancf  
       Aug 27, 2019
    @ichubei 小喇叭的视频看的?
    xenme
        159
    xenme  
       Aug 27, 2019
    看来我还是幸运的。
    彩礼没要,婚礼只在女方家办了。

    按着行情,我现在都达不到要求,🤦‍♀️
    Cukuyo
        160
    Cukuyo  
       Aug 27, 2019
    @solaro 哎哟,老哥,弄得我一初哥都想去试试了,哈哈
    cl80
        161
    cl80  
       Aug 27, 2019
    我是有多幸运 丈母娘借钱买房
    easylee
        162
    easylee  
       Aug 27, 2019
    男人,何患无妻!
    holy_sin
        163
    holy_sin  
       Aug 27, 2019
    @solaro 老哥 998 是什么,可否明示
    lizz666
        164
    lizz666  
       Aug 27, 2019
    一定要结婚?
    mars0prince
        165
    mars0prince  
       Aug 27, 2019
    穷人,准确的说是弱小的雄性,本来就不配拥有对象,动物里雄性为了争夺交配权可比你狠多了。
    saulshao
        166
    saulshao  
       Aug 27, 2019
    想当年我结婚的时候啥彩礼钱都木有......岳父大人真的是人穷志不短。今天彩礼居然达到这个水准了,按这个标准我到现在估计也没能力结婚。
    solaro
        167
    solaro  
       Aug 27, 2019
    @holy_sin 消费一次 1000 块,返 2 元坐公交
    z1154505909
        168
    z1154505909  
       Aug 27, 2019
    这种卖女儿的操作可去他妈的吧
    whatalittleboy
        169
    whatalittleboy  
       Aug 27, 2019
    “女方他妈”
    xiaoxingzhi
        170
    xiaoxingzhi  
       Aug 27, 2019
    23 岁不好好挣钱,结什么婚,自己给自己找不痛快。
    IanG
        171
    IanG  
       Aug 27, 2019
    @solaro 兄弟 借一步说话
    sbansar825
        172
    sbansar825  
       Aug 27, 2019
    彩礼,翻译成我们汉语的意思

    其实就是卖身钱。

    一次性结清,也没什么不好。

    坐标一线城市,根本没有什么彩礼之类的概念,即使有,女方也会加倍砸回,免得女儿被卖到男方家里之后被男方看不起!
    boomano
        173
    boomano  
       Aug 27, 2019
    临汾人前来报到,现在越穷的地方彩礼越多,我们那边现在要 18.88W ,恐怖吗。。。
    jackblack369
        174
    jackblack369  
       Aug 27, 2019
    以后可以建一个这样的平台:男方和女方都明码标价的列出来,和上淘宝似的,购买自己喜欢的商品,并赋予法律效力
    augustheart
        175
    augustheart  
       Aug 27, 2019
    @sbansar825 我第一次知道丈母娘经济这个词就是看的上海的例子……
    Buges
        176
    Buges  
       Aug 27, 2019 via Android
    @jackblack369 人口买卖合法化可还行🙈
    YIFZ
        177
    YIFZ  
       Aug 27, 2019
    找女朋友坚决不找穷地方的,这 md 买女儿
    augustheart
        178
    augustheart  
       Aug 27, 2019
    @Cukuyo 醒醒,赚钱不容易,普通码农还是考虑一下草地上五次。
    zzdj1990
        179
    zzdj1990  
       Aug 27, 2019
    彩礼这玩意,北方农村和北方城市差距很多,尤其是农村,大家都会怎么看

    北方城市
    1 独生子女都是俩家商量着来,几乎没有非得要多少多少的,而且既然为了结婚,俩人家庭水平基本也在一个层次
    2 基本说白了真的就是图个吉利,像广东或者福建的独生女,甚至女方陪嫁甚至要给的比男方多,女方才觉得有面子
    农村
    1.女孩几乎每家都要彩礼,县城的房子,女大学生就更是金枝玉叶了,而且婚礼女方也一般都不想出钱
    2.北方农村很多彩礼都是 10W+,村里的起码县城有房子,县城的起码城市里有房子
    zzdj1990
        180
    zzdj1990  
       Aug 27, 2019
    @sbansar825 真事,越是大城市的,家庭条件好的女孩的嫁妆甚至要大于男方,才有面子
    juno233
        181
    juno233  
       Aug 27, 2019
    尝试
    v4dc
        182
    v4dc  
       Aug 27, 2019
    如果能出得起 40 万,是不是就能娶两个老婆?以此类推……
    juno233
        183
    juno233  
       Aug 27, 2019
    最近大家讨论彩礼这方面很热烈,我在珠三角这块做摄影,有时候做婚礼当日即剪。
    礼金这方面大多数广东人真的是全国清流,经常都是没有,或者八千八意思一下,多数父母意思都是搞这些还不如小两口赶快买多套房,自己狮子开大口要钱女儿也跟着挨苦。
    juno233
        184
    juno233  
       Aug 27, 2019
    (接上面)
    然后澳门很多福建人,福建人嫁女会回礼,要比男方的礼金多,金镯子挂满脖子!岳父岳母们经常自打趣说赔钱啦。
    所以找个不同地方的女朋友,真的好好过日也是一种考虑。
    AoTmmy
        185
    AoTmmy  
       Aug 27, 2019 via Android   ❤️ 1
    “当我们贫穷,人们喜欢对男人说财富,当我们富有,人们喜欢对我们说道德。”
    "中国的女权过度发展,发展到男人基本都应该为女人而活,一切以女人的满意为标准,仿佛我们的人生就应该为了你们的满意而奋斗,把一切都套进'责任感这个词里,然而我的经历告诉我,让女人满意最重要的不是做人品道德模范,而是让她们有钱。否则的话,美女应该围绕在感动中国人物身边而不是富豪。”
    网上看到的
    mumbler
        186
    mumbler  
       Aug 27, 2019
    @sbansar825 彩礼制度曾经直接保证了我国女婴存活率,在乡村女孩不是全劳力,嫁给别人还成别人家劳力了,生女儿不划算,所以发明了彩礼制度,保证繁衍。观念的变化需要时间
    ichubei
        187
    ichubei  
       Aug 27, 2019 via iPhone
    @PanPancf 是的,最近才刷到的,挺牛逼。油管赚的钱也够他测评消费了……😄
    whl619969187
        188
    whl619969187  
       Aug 28, 2019
    无所谓,买房买车彩礼钱加起来够你找代孕+pc 一辈子了,这些女生就不能惯着
    zhlssg
        189
    zhlssg  
       Aug 28, 2019
    现在的社会对没钱的男性,特别是适婚年龄的,恶意太大了
    danc
        190
    danc  
       Sep 9, 2019
    取啥媳妇,一个人不是挺好的么
    1  2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2668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221ms · UTC 11:35 · PVG 19:35 · LAX 04:35 · JFK 07:35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