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不要在回答技术问题时复制粘贴 AI 生成的内容
homecoming
V2EX  ›  程序员

经历千辛万苦,移民新西兰,终于实现了 955.WLB,但是我又觉得闲的慌,空虚得很。

  •  
  •   homecoming · Dec 15, 2019 · 37046 views
    This topic created in 2384 days ago, the information mentioned may be changed or developed.

    一个偶然机会加我的一时冲动,就移民新西兰了,当时是在国内一个小公司,都不止 996,完全是 8106,被压榨的受不了了,然后加上一个偶然的机会,脑袋一热,就冲出国门了。

    现在在新西兰这边,工作生活都挺好的,真的实现了 955.WLB ,早上 9 点到公司,有的同事 10 点才到,还可以带上自己的宠物,下午 5 点就可以走了。

    工资比国内还要高一些,也算是过的比较滋润吧。

    才过来的时候可开心了,感觉有大把的时间可以挥霍,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但是一段时间过去以后,感觉真的找不到事情干了

    每天下班回来,也不想学习,偶尔看看书,本来想创业做自己的项目,但是始终感觉找不到动力,现在不挺好的么?

    周末也不想出去,这边有的人喜欢出去钓鱼,但是我是属于死宅那种,如非必要,绝不出门。

    打游戏,看电视剧,发呆。。。。还有啥事情,比较有趣的,可以宅家里干的呢?

    Supplement 1  ·  Dec 16, 2019

    各位注意,的确如有个老哥所说,我是才混本论坛,有点不熟悉,感觉大家很热情,很感谢大家。

    我本人是网上能BB,但是现实中比较内向的那种,所以,真的很感谢大家的热情。

    但是,我发现,有人浑水摸鱼,我的微信号是:lanyunt ,不是后面有个和我头像一样的人发的那个,千万注意,不想背锅啊,太黑了,背不动

    209 replies    2019-12-17 13:34:44 +08:00
    1  2  3  
    qinrui
        101
    qinrui  
       Dec 15, 2019 via iPhone
    可以介绍一下怎么去么?

    可以做代购呀
    haoleba
        102
    haoleba  
       Dec 15, 2019 via Android
    你这闲得慌是因为融入不了。如果有当地的圈子就不闲了。我的父辈们刚来我出生的城市就是。要么自己加速融入,主动一些,要么你的下一代自然而然融入。
    melonrice
        103
    melonrice  
       Dec 15, 2019
    得了 xx 卖 x ?
    rungit
        104
    rungit  
       Dec 15, 2019 via iPhone
    受不了压榨移民?不怕查水表?
    BXGo
        105
    BXGo  
       Dec 15, 2019   ❤️ 13
    中介钓鱼贴吧……
    xiziv838
        106
    xiziv838  
       Dec 15, 2019 via Android   ❤️ 1
    老哥能加个微信吗,我也是最近实现了梦想之后,高兴了一个月,就觉得很平常,很虚无,觉得人生是没有意义的。我们以为怎样怎样就能快乐,实际上那是我们幻想出来的。xiziv838
    DEANHZED
        107
    DEANHZED  
       Dec 15, 2019
    入乡随俗, 有时间了多点技能点, 琴棋书画啥的

    当了皇帝吃不了大补丸?
    levelworm
        108
    levelworm  
       Dec 15, 2019 via Android
    学点技术啥的,就当作玩玩。或者搞个有意思的爱好,比如说古生物。
    zch693922
        109
    zch693922  
       Dec 15, 2019
    @IGJacklove 我实习就回国做的,半年实习,在国内爽的一批。还找了个女朋友 多好。
    @KentY 和美帝比 工资一个天上一个地下把,德国这边主要是 劳动力贵,普通的车厂苦力也可以拿到不错的薪水。也就是说普通人也可以在这边过的很好,很滋润。
    chenyaoooooo
        110
    chenyaoooooo  
       Dec 15, 2019
    看了想打人系列。 可以找下自己真正的兴趣爱好啊,时间不再仅仅用在糊口上。
    xiaocongcong
        111
    xiaocongcong  
       Dec 15, 2019   ❤️ 2
    感觉是境外菠菜软文。。。
    claysec
        112
    claysec  
       Dec 15, 2019
    钓鱼多好啊,有人陪着一起钓鱼,还能谈谈心
    farmer01
        113
    farmer01  
       Dec 15, 2019
    可能比较适合我吧,我总是喜欢一个人呆着
    nsynet
        114
    nsynet  
       Dec 15, 2019
    老乡抱团,一起想想创意和创业机会咯,然后国内开个分支机构雇佣 996 上班? 哈哈
    yumumu
        115
    yumumu  
       Dec 15, 2019 via iPhone
    期待楼主分享移民详情
    locoz
        116
    locoz  
       Dec 15, 2019 via Android
    其实有个很明显能做并且有机会赚钱的事情就摆在你面前,你看到下面那么多好奇怎么移民的人了吗?
    比如你可以做点移民方面的分享啊、帮助办手续 /准备资料啊、玩玩 vlog 啊、介绍介绍当地生活啊、吃播玩播啊等等等等,这不就是一堆一堆的可以做、并且很日常的事情嘛。
    做大了之后还可以转团队化运营,像翻译服务啊、导游啊、代购啊、灰色产业啊(比如搞当地手机卡出来卖、梯子等),也是一堆一堆的。
    有这种信息差真的是有太多可以做的事了🤣。而且上面说的这些都是有现成案例的,借鉴一下别人的操作方式再加上你的特色(程序员移民、工作 955 ),应该不难做起来。可以挑几个很日常的那种做着玩玩,不为赚钱就单打发时间不也挺好嘛。
    jchencode
        117
    jchencode  
       Dec 15, 2019
    你肯定不能宅在家啊,你要学会享受生活啊,多扩展交际圈。周末或下班约上好朋友或同事,一起 Hi,西方国家的美好生活,没有 996,多么舒适。
    Pastsong
        118
    Pastsong  
       Dec 16, 2019   ❤️ 6
    @locoz 算了吧,在国外最坑中国人的就是这帮人
    arens
        119
    arens  
       Dec 16, 2019
    让我想起了屈原
    locoz
        120
    locoz  
       Dec 16, 2019 via Android
    @Pastsong #118 也要看情况的,不能一棒子打死。毕竟并不是所有人都是纯粹为了赚钱而做,也有那种单纯是觉得有意思、没事干想找个事情做而做的人,只要楼主做的时候保持初心就好了。
    写开源项目什么的不也有坑人的嘛,一样的道理。
    vjnjc
        121
    vjnjc  
       Dec 16, 2019
    哈哈哈哈楼主厉害,非常羡慕,说走就走
    squallsdjl
        122
    squallsdjl  
       Dec 16, 2019 via iPhone
    楼主经验可以分享一下~说不定能帮助到不少兄弟,哈哈
    mind3x
        123
    mind3x  
       Dec 16, 2019 via Android
    @KentY 他是学生,对收入大概没多少概念的
    NeezerGu
        124
    NeezerGu  
       Dec 16, 2019
    @zch693922 我很好奇为啥网速慢?
    leekayui
        125
    leekayui  
       Dec 16, 2019
    英雄联盟
    ericgui
        126
    ericgui  
       Dec 16, 2019
    其实你是没女朋友吧?
    ptrxeu
        127
    ptrxeu  
       Dec 16, 2019
    你这是不够融入,周五周六晚上都是 party 和 night outs 怎么可能没事干,实在不行去 bar 或者 club 都可以。我觉得反而呆在国内无聊
    nanase77777
        128
    nanase77777  
       Dec 16, 2019
    和同楼主一个坐标。但是情况和楼主恰恰相反。上班时间早 10 点半-到下午 5 点半。但是有当地的社交圈,有很多不同的爱好需要学习,每天依旧无比充实,因为真的可以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啊~快乐。
    JosephHan
        129
    JosephHan  
       Dec 16, 2019
    你需要一个娃。 我现在感觉周末比上班还累。在公司可以喝着可乐划着水,一天就过去了。周末带娃,不是在家陪着做手工,就是去海滩晒太阳,特忙碌,完全不会有没事儿干的时候。有娃就绝对会有事做了, 相信我: )
    allenzhong
        130
    allenzhong  
       Dec 16, 2019
    和同楼主一个坐标。每天忙娃的事情都来不及,哪里有时间闲着。周末也都打球运动带娃忙到不行,我觉得楼主就是少个女朋友,还少个娃。
    xfelix
        131
    xfelix  
       Dec 16, 2019
    新西兰工资相对消费是不高的,work life balance 倒是真的
    Drahcir
        132
    Drahcir  
       Dec 16, 2019
    在欧洲工作的表示完全理解楼主的感受,工作压力相比国内肯定是要好很多,自然环境也不错,但孤独感非常强烈,很容易抑郁。新西兰还好,毕竟英语国家,华人移民又这么多。我在这里的感受是这一代做到真正融入是不可能。语言,文化差异,race 问题等等。我工作之外也几乎没有什么业余生活,不是因为没时间,而实在是找不到能让人开心的事情,整日在空虚中挣扎,精神状态极速滑坡。
    感觉最适合华人移民的国家还是日本。有机会的话我也要从这里溜去日本工作看看。
    mrcotter2013
        133
    mrcotter2013  
       Dec 16, 2019 via iPhone
    找一个人,一起生活
    Neillou
        134
    Neillou  
       Dec 16, 2019 via iPhone
    @zch693922 用脚投票已经说明了一切。
    eastrd
        135
    eastrd  
       Dec 16, 2019 via Android
    空虚啥,做各种个人项目争取被动收入啊。我坐标你旁边,也类似 10 点半-4 点,在这么轻松的环境下不努力过几年就废了。
    mikulch
        136
    mikulch  
       Dec 16, 2019 via iPhone
    @zch693922 等你回国 996 35 岁拖着一身病被优化的时候你就懂了,现在还早。
    ryd994
        137
    ryd994  
       Dec 16, 2019 via Android   ❤️ 5
    @Biwood 恰恰相反,宅的人就是可以做到你所说的心安。周末看看番,看看书,理理财,再收拾一下家里,很快就过去了。
    宅人适合移民,因为在哪宅都是宅。
    GoogleWave
        138
    GoogleWave  
       Dec 16, 2019
    可以去找靑空教他把妹
    weizhen199
        139
    weizhen199  
       Dec 16, 2019 via Android
    来开个中介介绍群友?
    Pastsong
        140
    Pastsong  
       Dec 16, 2019
    @GoogleWave 哈哈哈哈 xswl
    tr0uble
        141
    tr0uble  
       Dec 16, 2019
    未来的同事,我们的公司叫什么呢
    KuroNekoFan
        142
    KuroNekoFan  
       Dec 16, 2019 via iPhone   ❤️ 1
    那就把近十年的动画漫画都看一遍啊
    ofblyt
        143
    ofblyt  
       Dec 16, 2019
    steam 启动
    icanfork
        144
    icanfork  
       Dec 16, 2019
    出交流群二维码的时候,记得 at 下我,我有兴趣
    SteveAlan
        145
    SteveAlan  
       Dec 16, 2019
    如果只是以 955 为目标,那你当然会无聊
    liyihang
        146
    liyihang  
       Dec 16, 2019   ❤️ 4
    V2EX 第 458974 号会员,加入于 2019-12-13 09:43:40 +08:00
    个人感觉是移民中介公司的
    ShadowAble
        147
    ShadowAble  
       Dec 16, 2019
    想听楼主介绍去新西兰的经历
    PbCopy111
        148
    PbCopy111  
       Dec 16, 2019
    找个女朋友吧。
    ershisi
        149
    ershisi  
       Dec 16, 2019
    这不是正在钓鱼?
    xiaoxingzhi
        150
    xiaoxingzhi  
       Dec 16, 2019
    把新西兰说的就跟菜市场一样,谁想去就能去。
    linZ
        151
    linZ  
       Dec 16, 2019   ❤️ 3
    dota2 走起,拿个澳服第一然后去打 ti 去撒
    tianrandai
        152
    tianrandai  
       Dec 16, 2019
    我现在每天挤时间,学新语言,学画画,还要 996,虽然苦,但是学的时候心里很开心。
    hatsuyuki
        153
    hatsuyuki  
       Dec 16, 2019   ❤️ 1
    @Drahcir 传统日企加班多,年功序列,等级森严,新兴互联网企业很少加班,服装自由,注重私人生活,最好找一个非外包民工的正社员工作
    zoffy
        154
    zoffy  
       Dec 16, 2019
    谢邀,人在新西兰,刚下飞机,非中介,有兴趣可以联系我
    XerWandeRer
        155
    XerWandeRer  
       Dec 16, 2019   ❤️ 1
    讲真闲得够久就行了,你出现这个念头已经不远了。无聊是创造力的第一来源。
    homecoming
        156
    homecoming  
    OP
       Dec 16, 2019 via Android   ❤️ 1
    @salmon5 前提肯定有很多,但是,你要有想法,肯定需要一一去克服,什么东西都不是容易来的不是,😃
    jon
        157
    jon  
       Dec 16, 2019
    回来 996 吧祖国需要你!
    homecoming
        158
    homecoming  
    OP
       Dec 16, 2019 via Android
    @zmxnv123
    @zzNucker
    @geekc3t
    @stardust21
    我网上扯淡还行,写文章,没啥文笔,后面我试试,看看感觉,可以就当故事给大家讲讲,😄
    NSAtools
        159
    NSAtools  
       Dec 16, 2019
    要不我们换一下?
    zhangalong69
        160
    zhangalong69  
       Dec 16, 2019
    其实在国内的外企工作也是 955 啊。何必出国呢
    bug403
        161
    bug403  
       Dec 16, 2019
    翻个页
    95Q75rQb83nwn2gF
        162
    95Q75rQb83nwn2gF  
       Dec 16, 2019
    把所有工作用一半薪水外包给国内,然后拿另一半薪水混吃等死。。。
    zjiecode
        163
    zjiecode  
       Dec 16, 2019
    @geekc3t
    @lxfxf
    @peyppicp

    可以,我微信 xiaoan965,要备注一下论坛:v2ex,
    zjiecode
        164
    zjiecode  
       Dec 16, 2019
    @Dex7er 我感觉, 那是在找死,啥都不说,交流就是一个问题,很容易就暴露了,之前看过一个新闻,说美国有人这样干,我真心佩服。
    zjiecode
        165
    zjiecode  
       Dec 16, 2019
    @weizhen199
    网上 BB,交流一下还行,我自己能出来也是运气,中介还是算了,我知道自己几斤几两,哈哈。
    RealGM
        166
    RealGM  
       Dec 16, 2019
    你可以搞个代购
    qq7790586
        167
    qq7790586  
       Dec 16, 2019
    可以考虑做国际贸易啊
    homecoming
        168
    homecoming  
    OP
       Dec 16, 2019
    @geekc3t @lxfxf @peyppicp @Dex7er @weizhen199
    啊,有人浑水摸鱼,大家注意我的微信号是:lanyunt 上面那个,不是我!!!!!
    dNib9U2o8x
        169
    dNib9U2o8x  
       Dec 16, 2019
    这个移民到新西兰的不空虚,充实的很, 可以去交流下经验
    https://www.v2ex.com/t/629329
    hengguao
        170
    hengguao  
       Dec 16, 2019
    肉翻大佬,心真大,了无牵挂,但也不慕,因为我有父母,有女朋友,哈哈,今年家乡开通高铁,周末可以带女朋友坐高铁回家看看爸妈,这日子也不错;希望大佬在异乡早日有个归属
    houzhimeng
        171
    houzhimeng  
       Dec 16, 2019
    大哥这操作是我毕生的愿望
    PostMeridiem18
        172
    PostMeridiem18  
       Dec 16, 2019
    感觉时间充裕的话...来画画呀
    dosmlp
        173
    dosmlp  
       Dec 16, 2019
    大把的时间等着你去享受生活,你居然说无聊,我们换换吧好不好
    SkyCity4NJ
        174
    SkyCity4NJ  
       Dec 16, 2019
    羡慕
    altboy
        175
    altboy  
       Dec 16, 2019
    哥,吃点菜啊,别光喝
    lixuanyy
        176
    lixuanyy  
       Dec 16, 2019 via iPhone
    @MicrosoftAccount 妙!实在是妙啊!
    ftu
        177
    ftu  
       Dec 16, 2019
    @zjiecode 这什么操作。。
    jimupon
        178
    jimupon  
       Dec 16, 2019
    @xfelix 新西兰物价超级高 工资只能算均高 但是也不会太高
    designer
        179
    designer  
       Dec 16, 2019
    @zjiecode
    朋友 这样玩可能被删号,不知道你是恶搞,还是恶意

    @livid
    a852695
        180
    a852695  
       Dec 16, 2019
    @hengguao 羡慕啊,女朋友带着天天玩?
    aitaii
        181
    aitaii  
       Dec 16, 2019 via iPhone
    钩直饵咸
    fhsan
        182
    fhsan  
       Dec 16, 2019
    钩直饵酸
    cowap
        183
    cowap  
       Dec 16, 2019 via iPhone
    不见得会过得好,更大可能是来钩鱼的
    zhea55
        184
    zhea55  
       Dec 16, 2019
    几十年以后,楼主变成了辛德勒,大批逃离的人来扫墓 献石子。
    homecoming
        185
    homecoming  
    OP
       Dec 16, 2019 via Android
    @farmer01 好像是,宅在哪儿都是宅,哈哈
    hengguao
        186
    hengguao  
       Dec 16, 2019
    @a852695 兄弟,正经点行吗
    runninghipp
        187
    runninghipp  
       Dec 16, 2019
    楼主怎么出去的 ?
    judeng
        188
    judeng  
       Dec 16, 2019
    @zhea55 啧啧,集中营都出来了,高中毕业啦小朋友?
    martinmax
        189
    martinmax  
       Dec 16, 2019   ❤️ 1
    我觉得还是要努力的去提升自己。 国内很多公司 996,本质是竞争的激烈,国外一些公司能相对松散的本质是竞争没有那么激烈,而这背后可能是一些条件的壁垒导致的,比如地理位置,比如授权,比如专利等。 但我们可以默认所有事情的竞争都是从有序到无序,所有松散的环境最后都是会被竞争所吞噬。 这一段不是危言耸听。

    你 996 的痛苦和 985 的舒服,其实你在这个里面的权重不大,都是环境决定的。也就是“你”的价值,不突出。如果公司、行业、国家有什么波动,你无法抗衡这个波动。

    乘着现在的舒服,做些适度的提升和努力准备,本质就是为了抗波动。 当然如果你分析判断,这个环境是恒久不变的。 那的确有一个真实的选择,就是不努力,能怎么舒服就怎么舒服。如果前提存在的话。
    no1xsyzy
        190
    no1xsyzy  
       Dec 16, 2019
    @livid 此人疑似被盗号: @zjiecode
    #163 中出现的微信号及其 Base64 转码均未在 v2 出现过,甚至从未在表层互联网上出现过
    同时 https://www.v2ex.com/t/515522#reply57 除了推广自己的服务外发送微信号是 base64 转码而非原文的。
    推测为盗号,建议结合登录 IP 记录、浏览器反追踪功能开启情况来确认。
    farmer01
        191
    farmer01  
       Dec 16, 2019
    @zjiecode 你怕是有幻想症吧,自己出不去在这里假装楼主欺骗一下自己? 这里是什么地方,你是当 V2er 们眼瞎还是你一肚子坏水找骂?
    TargaryenChen
        192
    TargaryenChen  
       Dec 16, 2019
    在美国学习的两年里面是我人生最空虚的两年。
    hslx111
        193
    hslx111  
       Dec 16, 2019
    搞搞代购 谈谈对象 生个孩子
    kiwier
        194
    kiwier  
       Dec 16, 2019
    实在没事做,每个月定期去骑大洋马啊
    lear7
        195
    lear7  
       Dec 16, 2019
    以前有个加拿大外教,上过几节口语课,感觉他们的生活很没趣,人也没什么追求,早早下班了,跟我朝小学生差不多,而且有些人觉着做个清洁工也很好。如此咸鱼,国民这么没活力,在我朝是绝对不能容忍的,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学生时代想着以后赚钱了移民去的枫叶国,后来竟一点都不想了。

    但是,说到中年危机,说到 35,楼主估计都可以完美避开吧,好事!
    Nolink
        196
    Nolink  
       Dec 16, 2019   ❤️ 1
    容我带入你的身份 yy 一下,如果是我会怎么做:
    1.买车自驾游,毕竟新西兰车也不贵,周末假期先逛逛欣赏“中土世界”美景再说。
    2.攒钱买大 house,自带花园游泳池的那种。
    3.养狗,金毛地牧边牧等等,自己去玩带着狗会更有乐趣。
    4.ps4 把积攒未完的游戏都玩一遍再说,还有经典电影刷刷。
    5.锻炼身体。
    6.尝试交朋友,不过华人还是哪国人,最好找到女朋友,那么生活体验会上升几个台阶(一个人其实很容易无聊和宅)。
    7.自己做一些副业,挣些外快。
    8.去学游泳。
    9.没事钓钓鱼。
    ……
    yy 起来就是爽啊。
    Nolink
        197
    Nolink  
       Dec 16, 2019
    @Nolink 一口气打完好多错别字,因为想想走上人生巅峰有些小激动……
    3.金毛德牧边牧
    4.积攒未玩
    6.不管是华人还是哪国人
    deathscythe
        198
    deathscythe  
       Dec 16, 2019
    楼主, 移民主要是有钱是嘛?
    Mrkon
        199
    Mrkon  
       Dec 16, 2019
    @opengps 哈哈哈哈,和头像绝配
    homecoming
        200
    homecoming  
    OP
       Dec 16, 2019 via Android
    @opengps 不行的,老板不让加班,加班是违法的,是不是有点不可思议?😂😂
    1  2  3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1074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380ms · UTC 18:08 · PVG 02:08 · LAX 11:08 · JFK 14:08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