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3108

现在招个 iOS 实习生比登天还难

  •  1
     
  •   game3108 · Mar 26, 2020 · 16775 views
    This topic created in 2283 days ago, the information mentioned may be changed or developed.

    坐标美团点评。

    最近招实习。iOS 公司就 1-2 个简历。光我们组 headcount 至少可以发七八个。

    我现在要求只要学校还不错,计算机基础还不错就 ok 了。

    面试只面计算机基础,比别的方向简直低了 3,4 个档次。但还是没人愿意转过来做。

    面试难度低的令人发指,正常聪明的学生,上手后基本可以转正。校招工资其实也都差不多。

    一直说写界面的没前途,但我本身后端过来的,感觉后端 CRUD 也没啥前途,五十步笑百步的感觉。

    这个困难情况,看上去已经解决不了了。

    感觉再过两年,基本绝迹了。

    140 replies    2020-04-11 00:34:33 +08:00
    1  2  
    onevcat
        101
    onevcat  
       Mar 27, 2020   ❤️ 4
    给钱多么...我可以来实习..
    cbangchen
        102
    cbangchen  
       Mar 27, 2020
    @onevcat 你又来了
    lizhaohong
        103
    lizhaohong  
       Mar 27, 2020
    @onevcat 大佬出现了!
    lefer
        104
    lefer  
       Mar 27, 2020
    @onevcat #101 大佬在干嘛?
    xiangyuecn
        105
    xiangyuecn  
       Mar 27, 2020
    喵神都出山了,看样子不用再过两年了😂
    hoyixi
        106
    hoyixi  
       Mar 27, 2020
    社招不就行了,一大堆找不到工作的呢
    game3108
        107
    game3108  
    OP
       Mar 27, 2020 via iPhone
    @onevcat 估计月薪不如猫神时薪 囧
    EmotionV
        108
    EmotionV  
       Mar 27, 2020
    什么? iOS 又有人要了?
    leeg810312
        109
    leeg810312  
       Mar 27, 2020 via Android
    @game3108 大多数人平庸,但做后端选择多,一旦有实力且有机遇深入,即可以成为某些技术领域专家,概率和人数都会比 iOS 开发多不少,我的想象力有限,想象不了 iOS 那么封闭的生态做多了能有什么发展,熟悉 iOS sdk 和调试?而且 iOS 开发起步成本高,入门还得买台苹果电脑,个人发布应用还要 99 刀年费。
    zjddp
        110
    zjddp  
       Mar 27, 2020
    全职的话不知道有无机会哈
    qyizhong
        111
    qyizhong  
       Mar 27, 2020
    别提了,我们组发动全员招 iOS 都没招到几个
    gaigechunfeng
        112
    gaigechunfeng  
       Mar 27, 2020
    国内的程序员大部分都挺节省的,所以还没入门就要买苹果 mac,叫 99 刀年费,那就弃坑了。
    换作我,我也是。
    小程序开发,0 成本上来就干,确实抢占了不少开发市场。 现在接私活都是小程序,没人再搞 app 了。
    zhenzinian
        113
    zhenzinian  
       Mar 27, 2020
    @onevcat 大佬,能不能指示公司团队重视一下中国区的 line 用户,爬墙爬的辛苦也就算了,短信和语音验证码都收不到,帐号登录不了,发客服工单半个月了没解决,人家可是想认真的交一个日本女朋友呢!
    caoyanglee
        114
    caoyanglee  
       Mar 27, 2020
    小程序确实抢了不少移动端的饭碗😂
    archknight
        115
    archknight  
       Mar 27, 2020
    又想骗我去学 ios.jpg
    lenqu
        116
    lenqu  
       Mar 27, 2020
    谁要,我先学😂
    cc85060
        117
    cc85060  
       Mar 27, 2020
    iOS 又有人要啦?
    oahebky
        118
    oahebky  
       Mar 27, 2020
    不给钱招人当然招不到呀。
    你们说招不到人的,要是花钱招 3 年及以上的,百分百很多人应聘。
    为什么要局限于应届生呢?不就是应届生花钱少嘛。

    人家应届生又不是傻子。一个闭源系统,指不定什么时候在!中!国!就淘汰了,更不用说现在是前端做应用的天下。
    HurleyJames
        119
    HurleyJames  
       Mar 27, 2020 via iPhone
    请问现在还招吗?可以发简历给你
    game3108
        120
    game3108  
    OP
       Mar 27, 2020
    @HurleyJames 招呀,[email protected]
    主要看学校和基础
    game3108
        121
    game3108  
    OP
       Mar 27, 2020
    @oahebky 其实现在很多应届生工资比很多工作 3 年的人都高了。。。
    pink123
        122
    pink123  
       Mar 27, 2020
    @qyizhong 要么要求太高,13 年那会是人抢着要,现在是鸡蛋里选骨头
    pink123
        123
    pink123  
       Mar 27, 2020
    @game3108 所以还干什么 iOS 啊
    heygum97
        124
    heygum97  
       Mar 27, 2020 via Android
    在 HR 眼里,国外水硕是不是还不如国内 211 本科。
    CoolkHz
        125
    CoolkHz  
       Mar 27, 2020
    带专能去吗
    yoke123
        126
    yoke123  
       Mar 27, 2020 via Android
    基本无解 除非苹果再次伟大 这样和苹果相关的职位会再次成为热门 不缺打工仔 不过这种可能性很小
    fengyj
        127
    fengyj  
       Mar 27, 2020
    现在原生应用都慢慢被前端那些技术代替了,什么 react native, weex 之类。
    别说手机端,现在桌面都开始被 electron 霸占。
    adrianduan
        128
    adrianduan  
       Mar 27, 2020 via iPhone
    想知道校招还招人吗
    dJ4232i1CPlr690R
        129
    dJ4232i1CPlr690R  
       Mar 27, 2020
    @learningman 而且苹果还老恶心人 就是做开发你得花好多时间去跟苹果打交道 有耐心的人才可以做吧我觉得
    game3108
        130
    game3108  
    OP
       Mar 27, 2020
    @adrianduan 招,但因为 hc 很紧缺。所以要求比较高
    gsydv425geg
        131
    gsydv425geg  
       Mar 28, 2020
    大佬,我可以来实习吗。。。今年一年都可以😂目前大三,这学期都没什么课,计算机基础尚可,怎么给您简历呢?
    zanyfly
        132
    zanyfly  
       Mar 28, 2020
    想去北京做 IOS 。经验丰富。有没有央企的坑
    game3108
        133
    game3108  
    OP
       Mar 31, 2020
    @gsydv425geg 美团春招,选点评事业部,iOS 开发岗位
    whw1997
        134
    whw1997  
       Apr 1, 2020
    学校差点,Java 和计算机基础还行的考虑么。。。
    game3108
        135
    game3108  
    OP
       Apr 1, 2020
    @whw1997 可以呀,先投,iOS 岗位
    xjtulyh
        136
    xjtulyh  
       Apr 1, 2020 via Android
    坐标西交大三,成绩比较一般的那种,学 java 后台的,基础还行,算法比较一般,以前练的少,java 其实也只是寒假学了两个月,只学到 springboot,也不知道转 ios 快不快,可以投简历么,通过概率大么
    game3108
        137
    game3108  
    OP
       Apr 2, 2020
    @xjtulyh 毕业后准备直接工作嘛?如果想从事移动端的话,可以投一份简历过来,[email protected]
    whw1997
        138
    whw1997  
       Apr 2, 2020
    请问笔试要 A 多少才有面试机会
    game3108
        139
    game3108  
    OP
       Apr 2, 2020
    @whw1997 其实只要笔试过,就可以被面试官捞起来面试。0 分都可以。但你分数越高,肯定被约面试的几率越高。
    whw1997
        140
    whw1997  
       Apr 11, 2020
    想问问现在还有多少 hc 大概...还有坑吗
    1  2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3028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84ms · UTC 07:33 · PVG 15:33 · LAX 00:33 · JFK 03:33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