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umnVerse
V2EX  ›  汽车

如何说服老婆买特斯拉?

  •  
  •   AutumnVerse · Jan 11, 2022 via Android · 15290 views
    This topic created in 1626 days ago, the information mentioned may be changed or developed.
    老婆执着于 BBA ,无论说什么,都不接受汽车是充电的。我看中特斯拉的自动驾驶,这才是汽车呀,连个自动驾驶都没,简直没有灵魂。什么开不了长途,都不存在的,估计开到报废也不可能开长途,而且电费还比油费便宜
    Supplement 1  ·  Jan 12, 2022
    被老婆和大家一顿喷,我想开了,我买油车去
    179 replies    2022-05-20 09:56:46 +08:00
    1  2  
    Narcissu5
        101
    Narcissu5  
       Jan 12, 2022
    马斯克这洗脑能力不开个直播间简直可惜了
    lucays
        102
    lucays  
       Jan 12, 2022
    显然这里也没人支持你买特斯拉

    如果还想买还想找说服的方法,只能去别的地方问了。。
    ofoerssdsdsdsd
        103
    ofoerssdsdsdsd  
       Jan 12, 2022
    这不尬吹吗? 反正极其讨厌在车里装摄像头的垃圾车,都没把人当人,

    我们不会开启摄像头的哦 ,芜湖芜湖
    hatw
        104
    hatw  
       Jan 12, 2022
    BBA 肯定有面子舒服。我会买特斯拉,老婆要 BBA 正常。 特斯拉的自动驾驶,国内的版本不行。美国 FSD 测试版挺给力,但是要部署到国行特斯拉,需要审批,所以国内想用到还要很久。。。。。。。。。
    hatw
        105
    hatw  
       Jan 12, 2022
    @ofoerssdsdsdsd #103 emm 很多国外牌子都开始有了。。。
    chenstor
        106
    chenstor  
       Jan 12, 2022
    买两辆,各开各的
    ryncv
        107
    ryncv  
       Jan 12, 2022
    让你老婆看看 12 月销量榜
    ofoerssdsdsdsd
        108
    ofoerssdsdsdsd  
       Jan 12, 2022
    去看看汽车的发展史,是多少条人命堆出来的。

    天天吹电车 OTA 的,不知道大家咋想的,

    做开发的难道不知道每一次升级都是一个芜湖的过程吗?

    马斯克的激进是踩着尸体向前走的
    xz410236056
        109
    xz410236056  
       Jan 12, 2022
    我也喜欢自动驾驶,但是这个稍后推出,稍后了好几年了。。你看中的是你以为的自动驾驶
    xz410236056
        110
    xz410236056  
       Jan 12, 2022
    @coolmint #69 老哥,不想要租给我?油标根本不可能中,别做梦了。。名额每年都在减少
    DefineJ
        111
    DefineJ  
       Jan 12, 2022
    关注下特斯拉车机黑屏
    shenqi
        112
    shenqi  
       Jan 12, 2022   ❤️ 1
    如何说服楼主不买特斯拉?
    MintZX
        113
    MintZX  
       Jan 12, 2022
    相比说服老婆,LZ 有没有想过先把老婆辞退了这个选项?
    zxxufo008
        114
    zxxufo008  
       Jan 12, 2022
    tesla 不是只是宣传的自动驾驶?其实算辅助驾驶
    fengfisher3
        115
    fengfisher3  
       Jan 12, 2022
    听你老婆的。然后,你车开多久,你老婆埋怨你多久。何必?
    fengfisher3
        116
    fengfisher3  
       Jan 12, 2022
    然后==不然
    EricGoodMan
        117
    EricGoodMan  
       Jan 12, 2022
    懂生活就听老婆的。非要买 tsl ,那么只能说你老婆所托非人
    U2Fsd
        118
    U2Fsd  
       Jan 12, 2022   ❤️ 2
    笑了,自动驾驶 现阶段的自动驾驶不是自动投胎吗?
    arthas2234
        119
    arthas2234  
       Jan 12, 2022
    自动驾驶。。。就现阶段部分人的开车素质,糟糕的路况。血压上升了好吗
    U2Fsd
        120
    U2Fsd  
       Jan 12, 2022
    @jiangwei2222 #60

    自动驾驶有什么好玩? 你打个滴滴不是自动(司机自动)驾驶吗?

    自动驾驶可玩性是 0 啊 有啥好玩的 一点开车的乐趣都没有
    version
        121
    version  
       Jan 12, 2022
    在我开车视角中
    雷克萨斯 = 老年人
    BBA = 正常人
    特斯拉 = 都是有钱人

    激烈驾驶 + 国内道路情况 + 路人不张眼情况 + 违规各路三轮车 = 自动驾驶有生之年不知道能否实现
    g0thic
        122
    g0thic  
       Jan 12, 2022
    [估计开到报废也不可能开长途] 你口口声声说的自动驾驶恰好在高速上才能发挥作用
    phxsuns
        123
    phxsuns  
       Jan 12, 2022
    第一辆车,确实 BBA 油车更合适。
    wineast
        124
    wineast  
       Jan 12, 2022
    @cominghome 一语中的,两个槽点非常准确
    mekingname
        125
    mekingname  
       Jan 12, 2022
    我坐朋友的特斯拉 model 3 从上海到舟山。全程走的高速,路非常平坦。但是在后座上我被抖得想吐。

    如果你要买特斯拉,请多考虑一下坐车的人的感受。
    cssk
        126
    cssk  
       Jan 12, 2022
    家里有狗可以买辆特斯拉给狗自己溜
    digitv
        127
    digitv  
       Jan 12, 2022
    @sharkli 对比试驾下更完蛋,特斯拉那简陋的内饰,低级的隔音,差劲的底盘,狭小的空间,他老婆试驾后只会更坚定的买 bba ,毕竟特斯拉只是开的人爽,乘坐的人是要讲究舒适感的
    blackshow
        128
    blackshow  
       Jan 12, 2022
    自动驾驶就是瞎胡闹,电车永远没灵魂,能源密度受限,最后和加气的车一样,只不过是资本的游戏罢了
    Hmily
        129
    Hmily  
       Jan 12, 2022
    现在的不是自动驾驶,是辅助驾驶,如果你不开高速,可能用到的场景还是比较少的,相比较而言,智能化的 OTA 升级是它的可见优势,每次升级可能都会给你一种这车买的真值的感觉,就像手机升级系统带来的新功能一样,而不是买一个大哥大只能打电话(这里的功能指的不是游戏,而是对开车的体验辅助功能),另外电车相对于燃油车的加速体验,从同等价格方面是没有可比性的,但电车也有缺点,如果没有家冲的情况下,可能确实是有一些顾虑的。
    wei745359223
        130
    wei745359223  
       Jan 12, 2022
    电费是比油费便宜,但是保费比油车贵了好像
    outdoorlife
        131
    outdoorlife  
       Jan 12, 2022
    @fengci 而且换车要重新买软件,根本不实用的东西。

    上海为什么特斯拉卖的好,因为送一块牌照和补 2 万元钱。30 万的特斯拉-9 万元上海牌照-2 万元,只有 19 万元。 所以卖的好。

    另外,特斯拉这内饰这之拉夸和 BBA 一比,算了 BBA 都是高级的,你去和英菲尼迪一比就是坨屎

    所以楼主,脑子拎拎清楚,老婆都知道 BBA 你还弄一高级电动高尔夫车,真的没意思。

    特斯拉跑过 WRC 么?没有吧,没有跑过 WRC 也好意思出来开?

    我在澳洲,澳洲人宁可买 I30N 都不买特斯拉,为什么,根本看不起这娘炮东西。

    宁可加钱上 GOLF R 也不买特斯拉

    宁可买 梅甘娜 赛道版也不会正眼看一下特斯拉。
    b1u2g3
        132
    b1u2g3  
       Jan 12, 2022   ❤️ 2
    看来是新手丈夫嘛。
    “老婆执着于 BBA”,就这一句,怎么选择还是问题?
    Duolingo
        133
    Duolingo  
       Jan 12, 2022
    我建议你老婆换个老公,我第一个报名(手动狗头

    北方不建议电车
    miniwade514
        134
    miniwade514  
       Jan 12, 2022
    我现在开的十几万的车,将来第二辆车大概率会买 BBA ,不为别的就为了舒适,说白了就是减震、座椅、内饰等。我相信在电池以外的其他方面,BBA 还是比新厂商们强的。
    ikano
        135
    ikano  
       Jan 12, 2022 via Android
    看来特斯拉的洗脑能力还是强
    aofel
        136
    aofel  
       Jan 12, 2022
    辅助驾驶,目前没有任何车企有自动驾驶。
    Numbcoder
        137
    Numbcoder  
       Jan 12, 2022
    如果再看到有人提电车省钱,你就把保费报价糊他脸上
    Eytoyes
        138
    Eytoyes  
       Jan 12, 2022
    听你老婆的吧,看你说出自动驾驶就知道啥情况了
    citydog
        139
    citydog  
       Jan 12, 2022
    如果是家里的第一辆车,必须油车,而且 bba 最佳
    如果已经有油车了,把油车卖了,给你老婆换 bba ,你开特斯拉
    Torres7
        140
    Torres7  
       Jan 12, 2022 via iPhone
    真是看惊了,楼主去试驾看看吧,问问身边买了的朋友。
    pcmgr456
        141
    pcmgr456  
       Jan 12, 2022
    妻管严这么多,太可怕了
    h2ero
        142
    h2ero  
       Jan 12, 2022
    特斯拉 Model Y 太好开了,而且没有什么费用, 开过电车的基本上都不想再开油车了。
    yangyaofei
        143
    yangyaofei  
       Jan 12, 2022
    特斯拉的自动驾驶就是花架子, 应该说现阶段所有的自动驾驶都是花架子,有 acc 和车道居中就够了. Tesla 的优势不是好开么.....
    bzsh
        144
    bzsh  
       Jan 12, 2022
    @RiverMud 话糙理不糙,是这个理
    boris93
        145
    boris93  
       Jan 12, 2022 via iPhone
    > 我看中特斯拉的自动驾驶,这才是汽车呀,连个自动驾驶都没,简直没有灵魂

    且不说那玩意其实是辅助驾驶
    没有声浪,没有手波,算个屁的汽车,毫无灵魂
    G900
        146
    G900  
       Jan 12, 2022
    除了 6 缸以上,燃油车没有任何购买的理由。
    Tink
        147
    Tink  
    PRO
       Jan 12, 2022 via Android
    买两辆就行了,我现在就是媳妇 q5 我 modely
    Nevermore1234
        148
    Nevermore1234  
       Jan 12, 2022
    老婆喜欢就行了
    多赚钱以后买第二辆
    Tink
        149
    Tink  
    PRO
       Jan 12, 2022 via Android   ❤️ 1
    @yjim 你别光看新闻说啥保费上调,标续 modely 算下来就比原来贵了不到 600 块,原来 5800 现在 6400 了
    msg7086
        150
    msg7086  
       Jan 12, 2022   ❤️ 1
    @U2Fsd #120
    @boris93 #145
    两位,不能同意更多。

    头一次看到玩车玩自动驾驶的。这老兄玩斗地主是不是专玩托管啊🤣
    先不说手动挡和声浪,就算是买个 Civic 掀背小钢炮也比特斯拉有灵魂啊……😂
    wellsc
        151
    wellsc  
       Jan 12, 2022
    @Lily0756 买台手扶拖拉机吧,操纵感更强
    boris93
        152
    boris93  
       Jan 12, 2022 via iPhone
    @msg7086 #150 噗哈哈哈哈哈哈哈斗地主托管可还行
    janda
        153
    janda  
       Jan 12, 2022
    我今天还刷到一个外交部发言人 up 发的视频、星链第二次撞向中国空间站了🐶
    25H
        154
    25H  
       Jan 12, 2022
    如果在东北(冬天)你老婆可能会打死你😂
    liuxingdeyu
        155
    liuxingdeyu  
       Jan 12, 2022
    个人觉得,家里就一辆车的话,这个价位你买个帕萨特都比特斯拉强
    sakura1
        156
    sakura1  
       Jan 12, 2022
    告诉她跟随时代
    iClarence
        157
    iClarence  
       Jan 12, 2022
    你只要想一下,自己有台 BBA 了,这感觉立马就不一样了呀。
    outdoorlife
        158
    outdoorlife  
       Jan 12, 2022
    @kop1989 老哥你是我少数见到在程序员群体里能够喷特斯拉如此到位的一个。难得啊,从湾区到国内张江,只要是特斯拉就无脑吹。
    outdoorlife
        159
    outdoorlife  
       Jan 12, 2022
    @component 很多人是不知道 FSD 的,以为买了特斯拉就有自动驾驶了。

    而且特斯拉从 2018 年后再也不宣传自己是自动驾驶,人家只是叫 Autopilot ,但是特粉吹起来还是主动驾驶,我说你告诉我,马骗子这狗货有说过自己是自动驾驶么。

    特吹说当然,特斯拉是自动驾驶的骄傲。

    我说你上论坛看看,马骗子哪里说过自己是自动驾驶。你指给我看看。

    结果对方就对我破口大骂。
    w88975
        160
    w88975  
       Jan 12, 2022
    @anonydmer 我老婆也觉得五菱小电车贼好看 贼可爱,我实在想不到可爱在哪儿了
    teenight
        161
    teenight  
       Jan 12, 2022
    一看就是第一次结婚没啥经验
    SmiteChow
        162
    SmiteChow  
       Jan 12, 2022
    当你说看中自动驾驶,我就知道你还看上了人工智障。
    XuanYuan
        163
    XuanYuan  
       Jan 12, 2022
    可以考虑下 Mercedes-Benz EQS ,除了贵一些没有毛病。
    imsoso
        164
    imsoso  
       Jan 12, 2022
    @RiverMud 这就去退订 model y ,改奇瑞路虎
    OliveGlaze
        165
    OliveGlaze  
       Jan 12, 2022
    针对楼主的附言更新:「被老婆和大家一顿喷,我想开了,我买油车去」

    老夫想说(喷)的是:虽然说现阶段在国内购车,第一辆车选择油车确实是最稳妥和实用的决定,但是作为一个现代人想尝试新事物的好奇心是值得鼓励的,对电车有好感没必要因为这点被喷成这样。楼主如果真的想开的话,确实应该和 106 楼说的那样,买两辆,一电一油。人生苦短,为何都在执着选择所谓世俗的「最优解」,从而放弃另一种无害的人生乐趣呢?
    shachuan
        166
    shachuan  
       Jan 12, 2022
    虽然我在开,感觉还蛮好开的。
    但是我不建议楼主买!

    如果你有一台大的 bba
    最近想加台车
    油车因为国六疫情缺货加价一些列的因素
    导致没啥好选的,你恰巧有需要一辆灵动的代步小车
    tesla 欢迎你~

    但是自动驾驶。。那其实是辅助驾驶
    openpilot 我觉得更好玩一丢丢
    subaru 的新一代 eyesight 也蛮好使
    yuningWang8
        167
    yuningWang8  
       Jan 12, 2022
    家里一台 15 年的 A6L ,上个月买了一个 Model Y 。

    A6L 虽然是低配,但是驾驶起来确实对得起价格。
    Model Y 更像玩具。买的标续,目前北京的温度,充满电,只能跑不到 300 公里。

    如果只有一台车,强烈建议油车。
    clrss
        168
    clrss  
       Jan 12, 2022
    @royzxq

    LZ 要辅助驾驶, 奔驰奥迪都行. 唯独 BMW, 1 系 3 系没有车道保持, 选装都不行.
    Jieoog
        169
    Jieoog  
       Jan 12, 2022 via iPhone
    特斯拉其实也可以
    但是要考虑你是不是北方,冬天电池嘛 [肯定不好,在牛逼也不好]
    然后要考虑是不是买车这个钱属于多余的 [如果出现经济状况,需要变现,特斯拉其实也没那么值钱,油车还算保值,所以我觉得如果不是在意这个就还可以]
    女生开特斯拉我其实也考虑会不会出问题 [没别的意思,就是油门一开加速过头了,全靠技术吧]

    特斯拉是一个比较贵的玩具车🤔🤔🤔
    EvanLuo42
        170
    EvanLuo42  
       Jan 12, 2022 via iPhone
    你要看重自动驾驶我还看中苹果 CarPlay 呢,特斯拉没有 CarPlay 对我来说就是无感
    Pichai
        171
    Pichai  
       Jan 12, 2022
    家里有车位,能安装充电桩买个电车还是非常受用的。
    Ziyue2019
        172
    Ziyue2019  
       Jan 12, 2022 via Android
    现在下单提车可能要三四个月后了。。
    joyqi
        173
    joyqi  
       Jan 12, 2022
    2022 年的车,10 万以上基本都有辅助驾驶,bba 这个级别的辅助驾驶也挺好用的。不过我觉得你可能是以大玩具的心态来买特斯拉,这也未尝不可,再买一辆就是。
    yhxx
        174
    yhxx  
       Jan 13, 2022
    目前你能买到的特斯拉的那个所谓的自动驾驶,BBA 也有啊
    比如宝马的 5AU ,完全不比那个差,还更便宜
    itzamana
        175
    itzamana  
       Jan 13, 2022
    其他的先不说,就自动驾驶这个点…还是算了吧…你能说出“自动驾驶”这个词就说明你对现在的家用车了解不深…

    建议尊重生命,最少过个几年再看看“辅助驾驶”这个功能有没有成长到可以安心使用的阶段…
    maskerTUI
        176
    maskerTUI  
       Jan 13, 2022
    离婚!买特斯拉!
    marcong95
        177
    marcong95  
       Jan 13, 2022
    为啥不先租一辆先试试周边游呢,元旦租了一辆 Model 3 ,单踏板习惯不来,所幸租的那辆可以开低能量回收。所谓 AP 高速上也上不去 120 ,对于某些奉行要压着限速开甚至还要轻微超速的人估计要急死。

    车机也就引领了个大屏幕的风潮,语音控制识别率不高,而且没有回答,习惯了各种 Siri 、小爱、Breeno 的表示比较难受

    特斯拉最掉价的一点就是,超充的地锁,自诩自动化的特斯拉充个电还要微信扫码打开一个小程序输入密码解锁,小程序 UI 简陋不堪。虽然这个地锁可能中国特色的东西,但是这个东西也算是与特斯拉绑定了,装个摄像头识别下车牌或者甚至车标也不难吧。反正这个地锁让我粉转黑了

    至于隔音内饰乘坐感啥的,没怎么开过好车,不多做评价。内饰我是觉得可以接受,但是确实开起来有种谜之噪音
    kidblg
        178
    kidblg  
       Jan 27, 2022
    你媳妇要 bba ,你想要科技感,那就来个中和的——理想 one 、蔚来啥的啊
    liangming1
        179
    liangming1  
       May 20, 2022
    自动驾驶就是个笑话
    1  2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5609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335ms · UTC 01:54 · PVG 09:54 · LAX 18:54 · JFK 21:54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