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dbaby
V2EX  ›  生活

人无法赚到认知以外的钱

  •  
  •   oldbaby · Jun 2, 2022 · 18923 views
    This topic created in 1487 days ago, the information mentioned may be changed or developed.

    我在去年年底,利用下班及周末时间,总共 6 个月做兼职(小程序、后台管理),赶上今年免税,赚了 6W 多块辛苦钱,然后 3 月份进了 A 股( 14W 本金),直到今天早上全部卖出,亏损 5W 。

    心态有点爆炸,尤其是在昨天买了个天地板之后,晚上回家吃着饭失声痛哭。

    越是想赚快钱,就越赚不到钱,基本赚不到认知以外的钱。

    153 replies    2022-06-09 16:50:41 +08:00
    1  2  
    xiangyuecn
        101
    xiangyuecn  
       Jun 2, 2022
    翻页,有什么好哭的,这玩意就是合法的赌博而已,你亏的就是别人赢的
    DXpro
        102
    DXpro  
       Jun 2, 2022
    初入股市 你就打板 也不知道你是怎么来的自信
    funbox
        103
    funbox  
       Jun 2, 2022
    长线 价值投资流 hold btc ,收益吊打癌股
    sepwolves
        104
    sepwolves  
       Jun 2, 2022
    为什么上涨的前夜你却要清仓?你的清仓逻辑是?
    赚钱的机会要交给别人?
    Lola4luv
        105
    Lola4luv  
       Jun 2, 2022
    韭经考验,生生不息
    airbotgo
        106
    airbotgo  
       Jun 2, 2022   ❤️ 1
    别人恐惧的时候我贪婪。

    当多数人都开始往外跑的时候,却恰恰是入场的机会。

    要心理素质好才去炒股,尤其是国内股市:涨跌更猛烈,更多不确定因素。
    dbow
        107
    dbow  
       Jun 2, 2022
    股票这玩意儿,最好大学就开始玩, 投的钱少,亏了也不多, 但可以吸取等价的教训。
    如果你等到 30 岁再玩,一把亏 100 万,学到的教训也一样多。
    等于买教训的价格贵了 100 倍。
    Tyuans
        108
    Tyuans  
       Jun 2, 2022
    认知就是跌的时候觉得还会跌,涨的时候还会涨。只要这个认知根深蒂固,不可能赚钱。
    其次游戏可以一直玩,学习可以一直学,但股市不是一直要在里面。
    你能到达多高的楼层取决于电梯把你带到了几层,与你在电梯里蹦的多高,无关。
    ---加密货币的心得就是
    跌 99%还能再跌好几个 99%
    别看一堆分析的头头是道的“老师”,一个 519 洗走一堆老师,牛回速归又来一批新老师,这波下跌又把新老师洗走一批。
    pooorguy
        109
    pooorguy  
       Jun 2, 2022 via Android
    @oldbaby 这个不怪你吧,3 月份进场,3 月 28 号上海封城,接着经济开始脚斩。大环境不好吧。
    nilai
        110
    nilai  
       Jun 2, 2022
    我来说个不相关的,刚跟人了解的, 在农村老家屋顶投个几万安装光伏吧, 5 年回本 年化大概 15%左右的样子 ,也不知道这里面有坑没
    superfatboy
        111
    superfatboy  
       Jun 2, 2022
    @Tyuans 流水的老师,流水的市场
    ddzzhen
        112
    ddzzhen  
       Jun 2, 2022 via Android
    吃一堑长一智,跟那些炒币归零的相比,算是很便宜又深刻的教训了
    xiayushengfan
        113
    xiayushengfan  
       Jun 2, 2022
    每天选股,不看行业,不看逻辑,只看趋势.大概次日 60%左右的票子能红(在行情 ok 的情况下)
    ku9527
        114
    ku9527  
       Jun 2, 2022
    @oldbaby 十几万,你放的有点多了,你现在的水平,不适合放这么多钱。你放的多是贪,
    branchWater
        115
    branchWater  
       Jun 2, 2022
    只能说你进大 A 的不是时机,3 月 4 月大盘跌成鬼样。国庆之后才开始反弹。
    branchWater
        116
    branchWater  
       Jun 2, 2022
    3 月 4 月,玩股票基金的,要是没亏,你就超越 95%了。
    如果你是国庆之后进场的,随便买几只股,到端午,应该是盈利的
    x52S60GIsMZHtJPN
        117
    x52S60GIsMZHtJPN  
       Jun 2, 2022 via iPhone
    @echo1937 股票不是零和,期货才是
    woshinide300yuan
        118
    woshinide300yuan  
       Jun 2, 2022   ❤️ 1
    ........奇妙,看标题就知道是炒股亏钱的。
    一个个亏钱了都成人生哲学家了。笑死了。
    pmyile
        119
    pmyile  
       Jun 2, 2022
    快说你清仓的是哪支股,大家去抄底
    echo1937
        120
    echo1937  
       Jun 2, 2022
    @ViolaH #117 短线应该也算零和
    iiwii
        121
    iiwii  
       Jun 2, 2022
    目前就坚持打板 ,其他看不懂的碰都不要碰 ,一知半解的那种也不
    cai314494687
        122
    cai314494687  
       Jun 2, 2022
    看哭了
    hst001
        123
    hst001  
       Jun 2, 2022
    股市是零和市场,散户玩股就好像赌桌上跟赌神对决,这里的赌神就是那些专业财团,里面的人都是人精,什么教授、博士比比皆是,你能赢只是运气好跟对风向。
    yuanbo95
        124
    yuanbo95  
       Jun 2, 2022 via iPhone
    关灯吃面
    v2bigbig
        125
    v2bigbig  
       Jun 2, 2022
    不怕,不怕,再杀进纳斯达克捞回来
    gengchun
        126
    gengchun  
       Jun 2, 2022
    忽略节点并没有什么用处。


    @exploreexe 没有投机过就别瞎讲了。BTC 以三月最低价格计算回撤大约 20% ,以高点计算,则高达 45% 。BTC 从四年前到现在,也只有不到四倍的涨幅。这个涨幅不如苹果,而同一时期,特斯拉股价则翻了十倍。
    subpo
        127
    subpo  
       Jun 2, 2022 via Android
    @gengchun 别双标了,比特币价格你用现在的低价除以前面的最高价,苹果你用最高价除以最低价。

    这么会选你怎么不用 69000 除以 3500 ,一年多点涨了 20 倍
    kingjpa
        128
    kingjpa  
       Jun 2, 2022
    其实更可怕的是 你从股市基金赚到过快钱。
    然后打工上班就再也无法安心干了,总觉得每次都能赚快钱,赌徒就是这个心里,总觉得能赢回来。
    gengchun
        129
    gengchun  
       Jun 2, 2022
    @subpo 你在说什么? BTC 一年以来的最低就是现在三万美元。四年的最低点才是三千美元左右。哪一年是从 3500 涨到 69000 的? 2020 年最低的时候也不过四千美元。哪来的 20 倍?

    而且一年中的价格算方差的话,这么大的方差还是好事情?

    就是今天对比四年前的今天。这种非常随机性质的比较有什么问题? OP 说 A 股,难道找了和我对过日子正好挑一天不利于 BTC 比较的。
    pengtdyd
        130
    pengtdyd  
       Jun 2, 2022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金融莫伸手,伸手必被捉。
    mmz0717
        131
    mmz0717  
       Jun 2, 2022
    小韭菜,赶紧回来
    paicha
        132
    paicha  
    PRO
       Jun 2, 2022   ❤️ 1
    可以听一下有知有行的节目。
    qeqv
        133
    qeqv  
       Jun 2, 2022
    鬼!难道认知以内的钱就好挣了(
    mainlong
        134
    mainlong  
       Jun 2, 2022
    炒股真的是一个系统性的事情,不同的赚钱方法适合不同的需求,也许别人能赚钱,你就是跟着抄,都可能会亏钱。


    我觉得还是多做兼职,把代码糊成产品,卖给更多客户。
    炒股还是分散买一篮子债券基金,省心。
    wanguorui123
        135
    wanguorui123  
       Jun 3, 2022 via iPhone
    事后诸葛亮
    jellybool
        136
    jellybool  
       Jun 3, 2022 via Android
    反正我觉得,买 a 股,那还不如买币。
    wildlynx
        137
    wildlynx  
       Jun 3, 2022 via iPhone
    与创业相比,炒股算不了啥。我一个朋友,去年做餐饮,不到一年亏了 60W
    3g5Q18e931D24Yv5
        138
    3g5Q18e931D24Yv5  
       Jun 3, 2022
    买比特币,再涨回到 6 万美元只是时间问题
    nbjbsjb
        139
    nbjbsjb  
       Jun 3, 2022 via Android
    说句扎心的,确实没入门。卖在行情启动时,当然,比卖在谷底好那么一丢丢,一丢丢…
    lyyhello
        140
    lyyhello  
       Jun 3, 2022
    需要我带你飞啊
    ooooops
        141
    ooooops  
       Jun 3, 2022
    @exploreexe 如果是长期投资,其实是这样。但是短期波动比 A 股大多了, 今年楼主要是听你的买了比特币,估计 14 万能剩 4 万就不错了。
    zhangshine
        142
    zhangshine  
       Jun 3, 2022
    这不叫认知以外,就是合法的赌博而已,你赌输了。
    nexklee
        143
    nexklee  
       Jun 3, 2022
    我倒觉得人只能赚到认知以外的钱 关键是赚的理解 工资不算赚吧 劳动所得
    zxCoder
        144
    zxCoder  
       Jun 3, 2022
    十赌九输
    weddingSurger
        145
    weddingSurger  
       Jun 3, 2022
    今年要毕业,买了一年的基金了,亏了 150 元。。。买的时候想着就当交学费了,所以不怎么心疼,买的时候都是十块十块买的,哈哈哈哈哈。

    今年三月份开户了,准备布局 etf ,也给自己定了规矩,如果碰不到机会,绝对不买股票。
    exploreexe
        146
    exploreexe  
       Jun 3, 2022
    @ooooops #141 是的,主要是很多人入了币圈心态不行,老是想操作。而且喜欢 买山寨、开合约,要是这么玩,比 A 股还危险。
    买了放着不动 等着涨就可以了。
    haah
        147
    haah  
       Jun 5, 2022
    你可以不卖呀!就当抄底了。
    ukuyu
        148
    ukuyu  
       Jun 5, 2022 via iPhone
    继续拿着啊 现在是低点 干嘛急着卖掉? 买了就是长期持有;你要做短线当我没说
    ukuyu
        149
    ukuyu  
       Jun 5, 2022 via iPhone
    刚入手就是拿 1000 玩一年,熟悉规律再慢慢加钱玩啊;开始的钱就不准备收的;是为了熟悉规则的;知道规律再加钱的…… 上来就投那么多钱?比买衣服还随便?
    workerddd
        150
    workerddd  
       Jun 7, 2022
    你卖了,他就该涨了。
    ID404
        151
    ID404  
       Jun 7, 2022
    我看不懂股票,断断续续玩了几年到现在还是亏的。股票真不知道什么时候该买入买出,后面就把钱投到基金上了。反正都看不懂,基金起码有基金经理看着。怎么说呢,基金没有股票的大起大落但到现在为止起码是平平稳稳地赚着钱的
    CasperLee
        152
    CasperLee  
       Jun 9, 2022
    要明白,“人赚不到认知之外的钱”,这更像是一个哲学的议题,反过来,并不是你认知之内的钱,你就一定能赚到了。
    lryepoch
        153
    lryepoch  
       Jun 9, 2022
    其实我觉得炒股就跟打麻将一样,很有意思。但前提是你得懂得游戏规则
    1  2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2926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172ms · UTC 02:42 · PVG 10:42 · LAX 19:42 · JFK 22:42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