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不要在回答技术问题时复制粘贴 AI 生成的内容
wangningkai
V2EX  ›  程序员

周末不加班,周一被通知被辞退如何维权

  •  1
     
  •   wangningkai · Sep 6, 2022 via iPhone · 15343 views
    This topic created in 1391 days ago, the information mentioned may be changed or developed.
    事情是这样的,公司有个积分制度,加班奖励 10 分 /小时,没有加班费。请假啥的统统扣分扣钱,年底积分抵钱,2 分一块钱。既然没加班费和调休我这个人本着能不加班就不加班的想法把项目早点做完的态度,一般都是到点下班。
    最近手头有个接盘的项目要上线但是有功能又要重构,问题较多,周五我也按着需求加班了就是问啥是能下班?大概看到差不多就走了,双休,周日的时候和我说 bug 多,过来加班改,我家里有事没空就说了,然后主管也说他顶着、但是人事这时候也过来问我。我解释了他没说啥!
    紧接着周一下班人事找我谈,
    1.觉得我不服从安排,每次加班给人的语气不服的感觉,周末特意试探能不能叫动我。
    2. 经常看到我 boss 在线,不想好好干
    3.代码一堆 bug 不愿意改(接手之前就问题多多,只做了部分急着上的,剩余的前面的)
    4.问了具体原因也没说啥,说要再去和我主管谈,人事口头表达能力可以就是工作不服安排

    同日另一个前端同样被辞退、准备刚,目前还是试用期还有半月转正,未交五险一金,工资八折,该如何维权呢,朋友们,赐教呀
    Supplement 1  ·  Sep 6, 2022

    接后续:今天下班谈了,赔三月社保加当月工资,没想到如此顺利,可能公司挂钩一些…,感谢大家的支持

    120 replies    2022-09-07 11:41:54 +08:00
    1  2  
    wangningkai
        101
    wangningkai  
    OP
       Sep 6, 2022 via iPhone
    YLGG
        102
    YLGG  
       Sep 6, 2022
    妥妥的 12345 咨询
    wangtian2020
        103
    wangtian2020  
       Sep 6, 2022
    多提高情商,认清自己价值。你认为自己的付出只拿得起 1 小时 5 块钱吗。被 pua 了早点走。如果入职的时候,公司有一丁点不舒服都应该走
    isc
        104
    isc  
       Sep 6, 2022
    你把这个积分制度发微博,圈上劳动部门。
    再把辞退你保留证据,去填个劳动仲裁资料等着就好了。(记得诉求要写是要赔偿金)

    双丰收。
    x86
        105
    x86  
       Sep 6, 2022 via iPhone
    5 块钱一小时?不说了晚上蹲 HR 下班
    zxCoder
        106
    zxCoder  
       Sep 6, 2022
    太离谱了

    黑心工厂
    Cu635
        107
    Cu635  
       Sep 6, 2022
    @wangningkai #15
    试用期也要有社保的,这个是有理由了。
    itechify
        108
    itechify  
    PRO
       Sep 6, 2022
    @wangningkai #101 加班 2 小时,调休一整天?那,加班多是一件美事😁
    uiosun
        109
    uiosun  
       Sep 6, 2022
    名义上加班给积分年底换钱……第一次听说时薪 5 元还不立刻给,能叫“年底换钱”,你非要这么坚持,我觉得也没毛病 。

    至于仲裁,准备好工作的证据、上班的证据、平时加班的证据,HR 找你谈话录音了吗?有的话最妙不过。

    自己把劳动法读一遍——也没多少字,它们现在辞退你,赔偿金、五险(一金?)的补偿、加班费是跑不了的。
    gaigechunfeng
        110
    gaigechunfeng  
       Sep 6, 2022
    @dethan 一小时 5 快钱。。。我 05 年读大二,小城市,17 年前了,家教一小时也都 20 块钱打底吧。
    这公司真的牛 b
    lummybhat
        111
    lummybhat  
       Sep 6, 2022 via Android
    转正才有社保的就不该去
    delegate
        112
    delegate  
       Sep 6, 2022
    @gaigechunfeng 我 15 年做家教的时候 1v1 一小时就有 150 ,坐标江浙
    bdnet
        113
    bdnet  
       Sep 6, 2022   ❤️ 1
    卡在试用期结束前+不交社保+工资打折,没过试用期的比例很大,多半是“节省成本”的套路。
    不懂软件开发,以为这样不断换人可以节省成本,项目 bug 不多才怪了。

    不交社保 是违法的
    zangbianxuegu
        114
    zangbianxuegu  
       Sep 6, 2022
    赶紧:考勤记录、工资单、工作成果(周报等)导出截图
    申请劳动仲裁,看起来是违法辞退
    社保、公积金分别可以向社保局和公积金两个部门投诉(不同地区可能不一样)
    Rrrrrr
        115
    Rrrrrr  
       Sep 6, 2022
    没有工会,个人的力量太小。谁理你?我们只会成为下一个你
    Kaiv2
        116
    Kaiv2  
       Sep 6, 2022
    小地方真的心累
    wanacry
        117
    wanacry  
       Sep 6, 2022
    这公司是做慈善的吗?送钱啊
    blackmao
        118
    blackmao  
       Sep 6, 2022
    太惨了
    ywl19891989
        119
    ywl19891989  
       Sep 6, 2022
    @irep 有啥岗位呀。有兴趣。留个联系方式
    iloveyou
        120
    iloveyou  
       Sep 7, 2022
    我们加班什么都没有。。。
    1  2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2801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80ms · UTC 06:31 · PVG 14:31 · LAX 23:31 · JFK 02:31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