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Sign Up Now
For Existing Member  Sign In
V2EX  ›  gsx250  ›  全部回复第 2 页 / 共 7 页
回复总数  125
1  2  3  4  5  6  7  
我是查了官网,看到电助力,没说只有电助力,是看到层主说 y/3 是全机械的,想去看下层主的资料是不是官网给的。
@Tink #3 https://i.imgur.com/fUNZUUH.png 官网写错了?
@gsx250 所以无论什么车,增加什么操作,在车门不变形的情况下,机械结构更保险。
这也是为什么“车外门把手必须配备机械解锁”,已写进了最新公开征求意见的汽车门把手强制性国标里。
燃油车时代,门把手基本是纯机械结构。车祸后只要门不变形,就能正常开门。
新能源车流行的隐藏、半隐藏式门把手更好看,但也让开门变得依赖电子系统。技术上有解决方案,即增加成本,用来额外配备机械拉线锁。

机械:拉动门把手,通过拉线直接带动锁体与锁扣分离——纯物理结构,不依赖电力。
电控:门把手更像鼠标按钮,拉的时候触发微动开关,发送电信号,由电机驱动锁舌开启。整个过程依赖车辆供电和电子系统。SU7 半隐藏式门把手是类似设计,YU7 则多了一套机械结构。

相比传统机械解锁方式,用电信号解锁和开门的车型存在更多风险点,主要有两类:一是低压电源失效,导致平推式全隐藏门把手无法弹出;二是车企在设计之初就未保留车外机械解锁结构,且只能通过电信号开门,这与门把手是什么样子没有关系。
解决问题的办法不算少,单车额外增加的物料成本一般在百元左右。

首先是增加冗余电力系统。至少有三种解决方案:一是在车门的控制器上加装超级电容,二是在门锁内部集成超级电容,三是在域控制器中增加备用电源。

这三种方案都是为了给门锁系统持续供电,尽量让全隐藏式门把手在极限情况下能弹出来,让用电信号解锁、开门的门把手能正常使用。
2025 年 9 月 18 日
回复了 qwingmix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当你压力大但又不会抽烟的时候,你会干吗?
我只能每天都把自己搞得很晕
坏事降临头上也不清醒
(至于怎么晕?楼上各位大佬给了不少答案)
2025 年 9 月 16 日
回复了 hahade 创建的主题 汽车 有落地 20~30 万以内的大五座推荐吗?
坦克 400 坦克 500
2025 年 9 月 5 日
回复了 kemo 创建的主题 职场话题 你们还能维持住心中的那份正义吗
起初,他们追杀共产主义者,我没有说话——因为我不是共产主义者;接着他们追杀犹太人,我没有说话——因为我不是犹太人;后来,他们追杀工会会员,我没有说话——因为我不是工会会员;此后,他们追杀天主教徒,我没有说话——因为我不是天主教徒;最后,他们奔我而来,却再没有人站出来为我说话了。

有可能,你老婆不是在给那个女员工聊天出主意,而是在教当初刚大学毕业时被非法裁员的自己,或者在教一年后被非法裁员的自己。
@wy315700 这个总质量 8 吨是测试的时候重量,你去看下发布会李想自己说的,特地找同事确认是不是 8 吨? https://i.imgur.com/NIvxivj.png
官方宣传物料也是碰撞 8 吨重卡......
2025 年 7 月 22 日
回复了 Livid 创建的主题 站点状态 20250721 - Solana 原生代币 SOL 打赏
收到了,谢谢站长 https://i.imgur.com/c62qvm1.png
2025 年 7 月 22 日
回复了 Livid 创建的主题 站点状态 20250721 - Solana 原生代币 SOL 打赏
不知道是否关联成功,先求打赏嘿嘿
2025 年 7 月 17 日
回复了 jasonjun 创建的主题 投资 大盘过 3500 了多少朋友赚了
大 A 就是 除了第一天想着赚钱,后面全是想着回本~
2025 年 7 月 7 日
回复了 7eurvQrEtS 创建的主题 生活 我妈(娃他奶奶)来带娃二三事
@gsx250 告诉她手机静音,少打视频,转头就给亲戚诉苦,描述得像在坐牢一样。
这话我妈说过一模一样的 https://i.imgur.com/NIvxivj.png
2025 年 7 月 7 日
回复了 7eurvQrEtS 创建的主题 生活 我妈(娃他奶奶)来带娃二三事
不能说世界上另一个我妈,只能说和我妈相似程度 95%。
还好我让我我妈在我老婆孕晚期( 32w+),生产前过来先试 2 个月。
期间的问题举例:
我上班的时候,给我发消息说家里闷堵着难受,我让她热的话,她开空调。她说她不习惯吹空调,我让她吹风扇,她说风扇也不想吹。
从她来我这之前,我就一直说,和别人聊天打视频,尽量少说家里的事,或者少说我老婆的细节事,因为本来怀孕就敏感,我老婆也不喜欢别人聊天往她身上扯。因为方言有的她也听不懂。
但是我妈呢,除开和家里七大姑八大姨天天开视频聊天。给没啥交集的人,她之前上班认识的卖水果阿姨打视频一个多小时,吐槽在我这的日子,说我老婆之类的话,关键还让我老婆听到。
还给别人说,她已经开始想家了,以为来带孙子,没想到现在来伺候我老婆。

还有很多类似楼主的问题,等等一些让我下定决心,后续生产完一定不能让她在这。
正好,我丈母娘可以过来照顾月子。我就让我妈回家了。当然,让她回家,她是极其不情愿的。
因为在前 1 个多月的日子里,她已经给整个社交圈发了公告,她要带孙子,但是现在生下来又不让带。她面子完全挂不住。当然我也想到了这一点,只能给她说理由是,我和她有时候会吵架,等月子里,我更烦躁,到时候我和她更加吵架。同样,小月龄伺候太难了,没觉睡,很耗费精力,所以让她回家了。

当然回家之后幺蛾子也是不间断的。
2025 年 5 月 29 日
回复了 lucienlin18 创建的主题 健康 湿疹如何治疗?
@lucienlin18 #43 +1 垃圾同德 还很喜欢开中药
2025 年 5 月 29 日
回复了 lucienlin18 创建的主题 健康 湿疹如何治疗?
@LeeReamond 你猜为啥我前面说了在同德看了 3 次,又浙一看了 2 次,才给我开的酸莫米松软膏。因为前面 5 次经历过 3 次换药,都没用。皮肤问题,基本都是按一个流程来的换药使用,看效果。
如果使用不含激素的药能好,如果涂涂凡士林、身体乳能好,没人愿意用激素药 https://i.imgur.com/NIvxivj.png
1  2  3  4  5  6  7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923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34ms · UTC 20:46 · PVG 04:46 · LAX 13:46 · JFK 16:46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